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心靈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靈家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哭了。因為成績一落千丈,我哭了。我一個人躲在房間,把門鎖上,用被子捂着頭,爬在床上,不敢放聲地痛哭,只是默默地抽噎,漸漸變成了嗚咽,最後泣不成聲。以前,我考試總是名列前茅,這次竟然只考了個86。那個鮮紅的大字,宛如熊熊烈火,在我的心頭燃燒。我不敢拿給媽媽看,生怕她罵我。在媽媽的心中,我一直是個好孩子,一切讚美的詞彙在我身上都不誇張。然而,我這次竟然……所以,我哭了。 

  正當我悲痛欲絕的時候,我忽然間想起了我之前看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面對着重重困難,但他毫不畏懼,堅強地活下去。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想到這裡,我原本已經止住了的淚珠,又不爭氣地跑了出來。我霎那間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在鼓舞着保爾,令他如此堅強呢?不久之後,我明白了,原來是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呼喚着他,使他創造出奇迹。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而我一個少先隊員,不也應該學會堅強,學會戰勝困難嗎?我頓時如釋重負,開朗了許多。想起以前,我也曾經有過許多傷心、失落、悲痛的時候。那時,不也是書本讓我看到希望之火,讓我重拾自信,變得豁然開朗的嗎?書本,你讓我懂得堅強、自信,讓我懂得不驕傲自大、性格暴躁。書本是我的良師益友,也是我的心靈家園啊! 

  現在,我找到了我心靈的家園,原來它一直就在我的身邊,陪伴着我成長。你也找到了屬於你自己的心靈家園了嗎?如果還沒就趕快行動吧,也許它就在你身邊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靈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靈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