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天災無情人有情!”就在剛剛過去的5月12日14時28分的時候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地震,這次罕見的特大地震摧毀了四川人民的家園帶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但是摧毀不了我們中華民族團結拼搏的信念。 

  這次地震影響到了陝西、甘肅、雲南等地。看到電視上一幕幕感人的事迹我的不禁感到無比的悲痛和心酸。 

  今天已距5.12大地震發生7天了,全國各省市都派出了武警官兵和解放軍戰士,還有許多志願者及時趕到了抗震救災第一線進行搜救工作。經過無數人的艱苦奮戰已從廢墟中就出了21366人,全國各地向四川人民捐款總數已達到108.34億元,我相信在黨和人民的幫助下,四川人民一定會重建起自己美麗的家園。 

  在地震過後有這樣一件事深深打動了我,那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名倖存的初中學生寫的日記,上面寫到: 

  這一次地震讓我們所有人措手不及,也讓我們全班同學永遠記住了這位偉大的教師|—李佳萍老師。當地震發生時我們真在上課,伴隨着轟隆隆的聲音教室劇烈搖晃同學們都嚇得不知所措,李老師大吼一聲“快跑!”同時飛快的打開門,拉着推着讓我們快跑,當時整棟樓房已經搖搖欲墜,為了能讓更多的人跑出去,李老師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已經搖變形了的門框,可一個人的血肉之軀怎麼能受得了五層樓的重量,李老師被倒塌下來的房屋壓在下面,房屋倒塌的那一刻李老師還拼全力將最後一名學生推了出來,而李老師卻倒在了倒塌的房屋下,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一幕呀,這體現了一名優秀教師的偉大人格,她為了自己的學生現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她不惜用自己寶貴的換取了全班學生的生命,她是不願眼睜睜的看着孩子們被壓在房屋底下,我們為有這樣的優秀教師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老師您一路走好! 

  今天下午14點28分至31分舉國上下進行了默哀三分鐘,汽笛聲警報聲聲聲震撼着每個國人的心, 4時58分,北京天安門廣場在正常的升旗儀式後下半旗,以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奧運聖火在境內的傳遞活動暫停三天,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32476同胞們我們沒有忘記你們,我們在為你們送行,你們一路走好! 

  現在不是我們哭泣的時候,我們該和倖存者一起擦乾淚水,攜起手來重建自己美麗的家園! 

  青銅峽市鋁業學校 

  六四班 

  劉岳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