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這一次的四川大地震,線數為8級大地震,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約為7萬人數,當地震發生的那一天,我雖知道但是電視新聞上並沒準確報死亡人數和級數,也沒有圖片我就想:可能是小地震吧!就沒有刻意上網去查詢看圖片,直到第二天,老師把地震的級數、死亡人數、和一些感人的圖片,和一些感傷的圖片,我呆住了,總理溫家寶也在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我們的總理溫家寶是一位年過百的老人。看到他在為地震而奔走,我不僅感到了心痛。平時,老師教導我們。沒祖國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長要為祖國獻出一點力量。平時我不覺得可在災面前。我深切的體會到祖國的偉大。我愛祖國,所以我要好好讀書為祖國出一份力,為了四川大地震后的復原。我要努力讀書。這一次大地震我深深得體會人間的愛一次世界有的捐款大概有五十多億。但這遠遠是不夠的,有錢可以教回親人們,能撫平那些失去親人,失去世女的人的心理嗎?不能。關是唐山大地震就用了三十年復原,中國建國才有59年,難道還花多一個30年去復原嗎?不,不可以所以我要努力去讀書為為祖國的建設 一份力。 

  這次地震中我深深到人間的真情,我在電視上看到過太多捨己為人的事例。比如,一位武警叔叔為救別人,而讓妻子、女兒們死於地震中。一位護士患有心臟病,可是她卻幾天幾夜不下火線。最終倒下了。一位老師為救孩子,卻永遠的倒下了再也看不到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像這樣捨己為人的事還有無數件。在這次地震中,我感到活着就是無比的幸福,比起在廢墟中長眠的人好多了。正如溫總理說的: 

  孩子你活下來了,就要幸福的活下去。我認為這句話說的太好了。溫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還發下這樣的命令。只要還有一個人活着,就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不止這樣我們民間的義工也有所行動,比如捐款,親自去救災,去幫助災區人民。在這次大地震中我們失去的太多得到也太多。 

  在網上看到了許許多多感人的圖片,其中這二幅圖片令我感處最深。一幅是一位3歲的小男孩被解放軍叔叔救出來時敬了一個隊禮。當我看到這幅圖片我油然而生起一種敬佩。這位小男孩小小年紀就知道,要感謝別人。看到這幅圖片時,淚水再我眼中回蕩着,但我忍着。再看第二幅圖片,是一位8歲左右的小男孩,他也是被解放軍叔叔救出來的,出來時他還說:“我要喝冰鎮可樂。”大家可能覺得很好笑。但我不覺得好笑,大家覺得小男孩是不是很自私,他與3歲的小男孩都不如別人還知道敬隊禮,他好像認為解放軍叔叔救他是應該的,所以也應該為他服務。他與那個3歲的孩子有天壤之別。可能是這位孩喜歡喝可樂。但是,現在不是在你家,現在你如果有一頓能填滿肚子的午餐已經是無比幸福,你還要喝可樂?而且還要是冰鎮。孩子在這種環境下,能填飽肚子已經算了,不要去追求什麼可樂汽水。你能活下來就是無比的幸福,你還要想怎麼樣?我寫到這兒我想向讀者們問一個問題:“在以後的社會我們的祖國,社會需要一些什麼要的人才,是敬隊禮的小男孩還是我要喝冰鎮可樂的小男孩?”我相信大多數的讀者一定會不加思索選擇第一個敬隊禮的小男孩。如果,我們社會中充滿第二種小男孩那這個社會是一個自私的社會。那活在這個社會還有什麼意思。所以,我們要向第一個小男孩學習,要有一顆感恩、感謝的心。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發展。 

  這次地震讓我感到了人間的愛。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