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落在了四川,特別是汶川縣,地震達到了8級,餘震達6000多次。原來風景如畫的汶川,轉眼間變成了一片廢墟。緊接着,理縣告急!綿陽告急!都江堰告急……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這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海陸空三軍日夜兼程,什麼交通工具都用上了,為的是早些趕到災區。他們齊心協力,同舟共濟,築起雙手搭成群眾生命的路基。 

  5月12日下午2時左右,汶川縣發生地震,一所中學內幾百名師生被壓在廢墟下。當地武警官兵迅速趕到,同地震展開了殊死搏鬥。他們日夜不眠,用筋疲力盡的身軀架起了一個個生命的橋樑。當國家救援軍趕來時,已過去了幾十個小時,子弟兵們更加奮力地救援,溫家寶、胡錦濤等許多國家領導人也親臨一線指揮救援,安慰群眾,鼓舞官兵。 

  這事牽動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國內外人民群眾紛紛捐錢、獻血,成龍、李連杰等明星紛紛支持災區,海內外僑胞也都響應,還有些人自發組織救援隊,為災區送去糧食、水。在聖火傳遞的路上,還設立了不少捐款、獻血點,使更多人能參加到抗震救災的活動中來,奉獻自己的愛心。 

  北京奧組委創作了一首歌《生死不離》,成龍演唱時竟不由自主地抽泣,可見這首歌是多麼感人;中央電視台還推出了《愛的奉獻》大型晚會,有上千萬人參加演出並踴躍捐款,為災區分憂解難。 

  …… 

  望着救援軍人的身影,望着那一個個敞開的錢包,望着那一次次挽起袖子的舉動,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想起了那首《生死不離》: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那裡,想着生活繼續,天空失去美麗……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一絲的希望都是我全部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