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3月5然,是學雷鋒日。雖然雷鋒已離我們遠去,可是雷鋒精神依然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不管走到哪兒都看得到雷鋒精神。

  上個星期,我因為比賽練習跳繩而扭傷了膝蓋。走路困難,蹲下也非常費力,做什麼事情都不方便。

  有一次,我去解手,走在路上,鞋帶鬆了。我準備去系,但是膝蓋痛得我無法蹲下。這時,一位同學走過來,她沖我笑了笑,然後就蹲下為我系鞋帶。我的疼痛頓時好像消失了,因為感激和快樂包圍着我。因此她和我的友誼也更深了……

  學雷鋒,不僅幫助了別人,也給別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這在人的一生中是非常有意義的。

  還有一次,是上體育課前發生的。上課鈴一拉,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沖向了操場。而我卻一跛一跛地忍着疼痛往操場方向慢慢地走去。這時,有一個同學看見了我,馬上上前來扶我,並詢問我哪兒痛。說我如果走着疼,她就背我。因為不想給別人帶來麻煩,我正想拒絕。她毫不猶豫地把我背起來,健步如飛,走向操場。我的心被無私的援助溫暖着,心裡感慨萬分。

  雪中送炭,這個行為是暖人心窩的。我親身體味到雷鋒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精神,所以他就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榜樣。生活中有許多的雷鋒,他們犧牲自己的精力,去幫助別人。我代所有人向他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