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及時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當你覺得寒冷時,有人為你送來了棉衣,這在平時被我們稱之為”及時雨“。然而,在我的現實生活中,也存在這麼一位“及時雨”的好朋友。

  他的名字叫陳驥洲,他長得胖胖的,非常可愛,他圓圓的腦袋上,長了一頭烏黑的頭髮,他有一雙閃亮而又有神有眼睛……當然,他特愛幫助人,當別人一有困難時,他就會主動替他想辦法、出主意,直到他衝出困境為止。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進行語文測試,正當我聚精會神地答卷時,只聽“啪”的一聲,我的鉛筆頭斷了,“呀!”,我不禁叫出聲來,真是糟糕,我今天只帶了這麼一支筆,現在這筆頭斷了,而且我又沒有卷筆刀,那我該怎麼辦呀?我急得直冒汗。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突然,坐在我後面的那位同學,也就是陳驥洲,他輕輕推了推我,並悄悄地遞給我一支筆,對我笑了笑,輕聲地說:“我借你筆,快寫吧!”說完,他接着埋頭答題。這一舉動讓我非常感動。

  因為有了筆,我順利地完成了考試。考試結束后,我抱着感激的心情對他說:“今天真是太謝謝你了!”“不用謝我,幫助同學是我身為班幹部應該做的事。”他謙虛地說。

  儘管是一件小事,但他的言行深深感染了我,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他好好學習。這就是我們班的“及時雨”,一個熱愛幫助人的好同學。

  上海市松江區民樂學校四年級四年級:蔡奕煒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