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在河邊,長在河邊,我最鍾愛的便是故鄉的小河。

  故鄉的小河河水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農村人,祖祖輩輩們在這片熱土上默默地勞作,生生不息。

  故鄉的小河沒有秦淮河的絕世風流,沒有西湖的明艷亮麗,也及不上池江之水美絕天下的夢境,但她卻清秀如一首純凈的田園詩。

  陽春三月小河從子規低沉的啼叫聲中悠悠醒轉。春風吹綠了兩岸楊柳的濕發,油菜花瓣飄在碧綠的河面上,遠處幾點漁火,點綴着桃樹的瑩瑩粉淚和梨樹的素裝,連同板橋的幾叢瘦竹,一起凝成一塊晶亮的琥珀。

  天色蒙蒙亮,村民們便熱鬧開了漱口洗臉的、淘米的、挑水的,都在忙碌着了,村民們開始了一天的忙碌。洗衣機的洗衣服聲、嬉笑談論聲和小朋友們的嘻笑聲,奏起了一首黎明交響樂。

  褪去了春的嬌羞,小河像一個調皮的孩子,用他好動的雙手搖醒水鄉的酣夢。

  夏日的黃昏,一群活潑的孩子在小河裡玩耍,互相潑水打鬧,稍微勤快一點的便可撈上一盆田螺,河蚌,回家交給媽媽,一會兒工夫就能吃上一盆色鮮味美的韭菜炒田螺,或者美美地捧着一碗蚌肉湯痛快地喝個飽。

  天色漸晚,夕陽伴着放鴨人晚歸的“咿——嘎嘎鳧水”聲躲到炊煙最低迷的一角。鳧水的頑童們在母親一遍又一遍的呼喚聲戀戀不捨地上了岸,留下一串串歡快的笑聲給小河。

  我愛我家鄉的小河。

  六年級:海納百川6666666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