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周圍的“紅十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周圍的“紅十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紅十字會是一種國際性的志願救濟團體,救護戰時病傷軍人和平民,也從事自然災害救濟、社會福利等工作。1864年日內瓦公約規定以在白地上家紅十字作為標誌。

  這是一向以愛來傳導,以慈善為本的機構,在它的領導下,我國大部分慈善事業才逐漸展開。在它的帶領、熏陶下,才會有更多的愛心人士投入與慈善事業。

  就拿20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來說,這天外乎是場大災難,但由於我們十三億同胞的團結,也度過了難關。現在望眼四川,已不再有災難的痕迹,更多的是欣欣向榮,美好發展現象。這得歸功於誰?肯定是那些志願者、軍人、以及那些愛心人士;達到十億,百億,小到鄉村學校的1元,2元;這些都是我們每個人的愛心,善良,團結。

  這件事已過去許久,可體現出不僅僅是災難無情,更多的是體現我們每個人內心的善良和那一片陽光明媚,充滿愛心的欣欣花園。

  在談到四川、雲南等乾旱地區,一看到這些詞語,不由得在腦海中浮現出那些乾旱貧困山區的孩子沒水喝,生活艱苦,條件簡陋,衣衫襤褸的景象。

  再想想社會,又有多少人為那些孩子們資助,募捐,那些人不在少數;其中就有不少是紅十字的愛心基金;小到一本圖書,一幅畫;大到一台桌子,一個檯燈;點點滴滴都記錄下那些愛。再回到景象,片段;看着那些令人心痛,憐愛的孩子們,不由得使人心留下悲傷;誰願意看着這些純潔的心靈,着一朵朵美麗的花朵隨之凋零!

  再次呼籲人們:用心靈的愛去關懷那些即將凋零的花。

  上面的事讓人心存感傷,也讓人覺得遙不可及。現在,在看眼前事,學校里某些同學家庭困苦,每個年級甚至到每個班級,小隊都自發組織愛心活動,為他募集善款,這些就近在眼前。做與不做只在一念之間,卻從中看出一個人是“博”愛還是“薄”愛,雖只一字之差,卻兩者之間相差十萬八千里。

  有時回想,認為做了,自己也不會虧損,卻為別人、國家、社會,有了不小貢獻;一個小的動作,也會變成無比的光輝。

  想到這兒,我想起了那個同學,雖然平時學習態度不好,上課不認真聽講,是個調皮鬼;可是那天,聽到募捐的消息,他拿着五十元紙幣塞入投幣箱,動作真是瀟洒,眼神里也流露出真心與誠懇。頓時,他的形象也高大了許多,平凡的舉動竟顯得如此偉大不俗。

  “紅十字”在生活中到處都是,愛與慈善也廣為流傳。

  愛是有無數個善良的心組成的晶瑩、璀璨的證書項鏈,這是多美好的心靈所處的結晶。

  慈善是愛的傳播,心靈的溝通,望着那些生活中的平凡的背影,不由得覺得他們搞大了許多。

  愛與慈善匯成了紅十字,這是人們永遠必做的事業,更是每人應實施的愛心傳播,心靈溝通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區第四中學六年級:王者至尊v

您正在瀏覽: 我們周圍的“紅十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周圍的“紅十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