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十字精神記心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精神記心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1828年的這一天,紅十字運動的創始人亨利•杜南誕生於瑞士。一百多年來,他樹起的紅十字旗幟跨越種族、疆域和時空,飄揚在硝煙瀰漫的戰場,飄揚在肆虐的瘟疫地區,飄揚在處於水深火熱的災區,飄揚在渴望幫助的人們心裡,深受人們的崇敬與愛戴。紅十字精神就是人道、博愛、奉獻。 

現在,紅十字精神處處閃現在眼前。無論是在哪,都會感受到紅十字的精神品質。紅十字的精神出現在獻血站里:人們都挽起袖子,把自己的鮮血無私的奉獻給需要血的人們; 紅十字的精神出現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護士和醫生們不顧生命的危險,急着搶救病人; 紅十字的精神出現在救火現場:火警戰士們不顧熊熊大火衝進着火的大樓,把被困在裡面的人員一一救出……紅十字所迸發的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無處不在,它一直引導着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前進與發展。 

其中最比較典型的事例還數這樣一個故事:“五一”期間,大新城管中隊接到了一封來自貴陽署名為小清的來信,信里對中隊城管隊員小蔣熱心助人、慷慨解囊的行為表示由衷的感謝,隨信寄來的還有300元錢。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前不久,大新城管中隊城管隊員小蔣在巡邏至大新鎮通江北路松山橋時,發現一名約十七八歲的少女獨自坐在橋下,神情沮喪無助。於是小蔣連忙下車詢問,得知女孩叫小清,在貴陽一所中專學校讀書,平時非常喜歡上網聊天,並認識了我市大新鎮的一名網友。近日,該網友在網上邀請小清到大新來遊玩,並聲稱“費用全包”。小清信以為真,便瞞着家人和學校獨自乘車來到了大新,可當她來到這裡再聯繫這名網友的時候,怎麼也聯繫不上了,而她身上的錢也已經所剩無幾。小蔣得知情況后,馬上帶她到附近的飯店吃了一頓飯,並打電話與其家人聯繫,給了她300元錢讓她趕緊買車票回家,別再讓家人和老師擔心了。小清不忘解囊之恩,於是便出現了開頭的一幕。小蔣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人類需要進步,人類需要和平,人類更需要愛。人道主義事業賦予中國紅十字會的責任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幫助最需要幫助的人群。我們堅信,在人道主義的感召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紀將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用人類最美好的願望-人道的力量,為人類的發展進步,共同迎接新世紀的到來。 

同學們,我們今天紀念這個節日,就是要學習杜南先生無私奉獻的精神,學會關心、關愛別人,時刻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伸出無私援助的手,做一個充滿愛心、樂於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精神記心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精神記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