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十字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有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繁瑣雜事,點點滴滴都值得留念,也許,你記得一個人幫助過你,可也許,那個幫助你的人卻不記得了。雷鋒雖然去世了,但雷鋒精神一直留存到現在,現在的人都在向雷鋒學習,世間到處都是好人。雷鋒他勇於奉獻,他有着高尚的品質,他關愛別人。在改革開讓的時候,毛澤東,鄧小平…永垂不朽的革命家讓我們永生難忘,我們很平凡,也許做不出像毛澤東主席一樣的豐功偉績。但我們要盡量做我們能做的事。 

  護士、醫生,這職業很平凡,可是你們知道嗎,他們用一雙手,聰慧的大腦,救活了一條又一條的生命,他們為了救人犧牲了自己。“白衣戰士”葉欣在2003年的春節前後,流行病:非典型肺炎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這種病使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工作量劇增,隨着患者的增多,他們開始加班,忙的就連與家人對話的時間都沒有,在春節家家戶戶都享受着團圓的幸福,可是葉欣卻堅持了下來。當有患者來到,即使再疲倦,葉欣也要爬起來為患者看病。一個非典重病患者,往往都是伴隨着許許多多的醫生、護士人員倒下的,可是面對死亡的威脅,葉欣總是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即使自己倒下,也不願意自己的同事受一點的感染。3月4日,中午的時候,葉欣就開始出現發熱的癥狀,非典這可怕的病魔沒有放過她,經過檢查葉欣感染上了非典型肺炎。3月25日葉欣離開了她熱愛的崗位,離開了自己的親人,離開了自己的同事。3月29日下午在殯儀館青松廳里,葉欣給人們一個永恆的微笑。葉欣雖然是個普通人,但是她盡到了一個做護士的責任,這是無私奉獻,這是她對社會的奉獻,她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一個做護士的責任,這是奉獻。 

  5·12汶川大地震,我們至今還記得,那牽動人心的情況,那撕心裂肺的哭泣聲讓人心痛。在發生大地震的第一時間,是軍人,他們來了。當時情況十分複雜,場面很混亂,交通工具不可以進入到現場,軍人們就用自己的雙手一點一點的從廢墟中挖出一條有一條的生命,有時甚至連一口水都喝不上,手上都磨出了水泡,為了救人為了那一條條生命,再累也得爬起來這是軍人們常說的話。 

  現在有很多明星,成龍,我覺得他有着其他明星都沒有的感覺。成龍他有好幾個基金會,每次有什麼災難發生,他都會第一個捐款,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成龍就捐了1000萬,是捐得最多的,成龍關心每一個人不管是誰,1993年捐贈:為了能使更多的在中國的齶裂患者接受手術治療,成龍為“微笑行動”捐款200萬元港幣和麻醉機一台。 12月份捐贈:1000件送給老人的厚毛衣。捐贈:支援海嘯—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港幣50萬元。捐贈:300件送給老人的North Face羽絨服……成龍做的好事太多了,說都說不完,成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教會了我們做了好事並不是要天天念在嘴上,並不是為了讓別人回報,而是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這就是博愛,就是對社會的愛。 

  不止是這些名人,這些軍人,這些護士醫生,走在路上的路人也可以做到。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坐大劇院的石凳上聆聽着風的歌唱,這時,有一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正牽着媽媽的手,走在路上,就在母子倆玩的正帶勁一輛疾馳而過的車正向他們駛來,路人看是看到了,但沒一個人敢衝上去,怕因此丟了性命,這母子倆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在這危急關頭一個年輕力壯的年輕人把這母子倆推向一旁,自己倒在了血泊之中。其他人見了趕緊撥打了110,120這輛車的司機並沒有逃走,一再地說對不起,不一會警車就來了,救護車也來了,不過還好,那位年輕人活了下來,不過他的人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道、博愛、奉獻”這是紅十字會的宗旨,但它現在如一顆種子,在我心中紮下了深根,成為我心中深深的烙印。我相信,當人們都知道這“人道、博愛、奉獻”三條宗旨的時候,世界就不會再有戰爭,就不會再有歧視、嘲笑,就不會有吵架聲,打罵聲,這世界肯定會很和諧。世界就不會再有不便發生,每個人都讓一步,每個人都講一點道德,每個人都奉獻一點。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