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理 想 

  珍珠之所以璀璨奪目,是因為它是沙子的持之以恆與崇高的理想的結晶;雄鷹之所以矯健勇猛,是因為它有着雛鷹勇往直前的信心與搏擊長空的夢想。戰士們之所以臨危不懼,在艱苦卓絕的環境下前赴後繼,是因為他們懷着氣壯山河的憧憬。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的燈塔,指引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然而,我卻一直深陷於失去理想的痛苦中,不能自拔。什麼才是我的目標呢?我彷徨過,迷惘過。終於,當我猛然發現無數歲月的痕迹——銀髮已悄然爬上敬愛的老師頭頂時,一個默默無聞、樸實無華的職業——老師,已悄然在我心中生根。 

  貝多芬說過:“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教育一個孩子成人更神聖的職業了。”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知道,我的理想雖不像軍人那樣英勇豪邁,更不像科學家那樣博學多才,但它是樸實而神聖的,是任何人都不可以褻瀆的。她——為求桃李滿天下而辛勤耕耘;她——為了他人能得到光明甘為人梯;她——為了給國家培養人才,蠟燭成灰淚始干。 

  我明白,在我通向理想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從小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用信心與勇氣做前進的動力,用我的努力,向理想的巔峰邁下堅實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