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秘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秘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一個老煙民,明知道吸煙有害健康,可是總戒不了。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把老爸愛吸煙的壞毛病改掉。戒煙過程是艱難的,但我的感受也很多。 

  我開始是“藏”。我先把老爸的香煙全部藏在床底下,把吸煙必備的打火機里的氣放掉。有一天,爸爸在掃地的時候,就發現了這些香煙,把香煙撿了起來。一計不成又施一計,把煙藏在我的書櫥里,這回爸爸是找不着了,可是他發現煙沒了就又去買。這樣解決不了基本問題。 

  然後是“換”。爸爸每次下班回到家,第一項任務就是吸煙,而且吸得很兇,我想戒煙得從爸爸吸煙的高峰期開刀,如果把這個時段控制住,其他的時間段也許會自然減少。爸爸經常把香煙放在茶几上。於是我把裡面的煙換成了消過毒的粉筆,把換出來的煙扔掉,把製造好的“香煙”放在茶几上。爸爸下班到家后,看到茶几上的“香煙”,還像以前一樣拿出香煙就點,可是怎麼點也點不着,“這是什麼東西呀?”爸爸生氣地問。我笑着說:“哈哈,是粉筆,以後您要再吸煙,我就讓您吸粉筆。”老爸聽后臉上的憤怒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開心地笑了,高興地對我說:“壞小子,爸爸明白你的意思了,以後不吸煙了。”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高興極了。可是沒過幾天爸爸又重操舊業了。 

  最後我和媽媽拿出了戒煙的殺手鐧“騙”。我和媽媽商量用善意的謊言來騙爸爸,讓他戒煙。媽媽最近有點咳嗽,到醫院一檢查由於感冒引起,我們和醫生說明“謊言”,醫生同意了,就在診斷書上寫下了“由於吸二手煙,引起的咽炎”。我們把診斷書拿給爸爸看,爸爸一看覺得很慚愧。爸爸真誠的向媽媽和我道歉。 

  從此以後,當爸爸拿起煙想吸的時候,就想起這件事情來,他就馬上放下了手裡的煙,以後真的再也沒有吸煙。 

  點評 戒煙的過程曲折真實,戒煙的過程充滿溫馨,戒煙的過程體現關愛,戒煙的過程凸顯了責任感,戒煙的過程也是小作者成長的過程。語言樸實,情真意切。敘述簡練,條理清晰。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秘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