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進峨眉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進峨眉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你們聽說過“峨嵋派”嗎?他就坐落在峨眉山上,而峨眉山又是聞名天下的名山。峨眉山海拔3099米,在四川盆地上。

  那天,我和姑爺一家坐車去峨眉山旅遊。過了許久,到了峨眉山半山腰。我一下車,一股冷氣迎面而來,他與我來了個熱情擁抱,好冷!我們買了門票,打算不坐纜車,打算徒步走上金頂(峨眉山的山頂)。我們就吃力地爬。嘿!剛開始大家一股奶勁兒,走着走着,大伙兒就沒力了,除了我。我是一直用力奔跑,沒了力氣,就歇一會兒,在繼續往上爬。就一直這樣循環……跑了一半,已經汗流浹背、滿頭大汗。說實話,有些叔叔阿姨說我好想洗了頭一樣。經過2、3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了金頂!我們被寺廟和遊人“包圍”了!這時,我知道了,中國人是多麼堅強,這麼高的山,要走很久才到頂,何況修那麼多的寺廟!中國人真是堅強!

  金頂真是美,在金頂山上最引人注目、最壯觀的就是“四面八方了”。四面八方由四個金佛、四個被譽為佛教聖神的、長着6顆牙的大象。金佛頭上還有幾個佛頭,佛頭最頂端有個王冠,王冠上里這個塔一般的東西,聽說是純金的!

  而象下面還有個階梯一樣的平台,平台上有100多盞油燈。每到晚上,油燈好像一群可愛的螢火蟲,飛的時候一扭一扭的;油燈又好似萬顆流星,從天而降,美極了!佛的周圍則是18個調皮的小象。有的翹起尾巴,撅着屁股,好像在驅趕討厭的蚊蟲;有的卷着鼻子,昂起圓乎乎的小腦袋,彷彿它在模仿軍人敬禮……這些小象真是可愛頑皮!中國先祖又是多麼有智慧,多麼有毅力,在這種艱苦環境下竟然雕刻出這些栩栩如生的金佛、神象!

  到了晚上,我們租了一間房屋,在那裡睡覺。第二天,我們到峨眉山最高的地方———海拔3099米。站在懸崖邊,站在那裡不動,閉着眼睛,都感到搖搖欲墜!好嚇人!聽旁邊的人說這個懸崖深700多米,真是萬丈深淵!忽然一片雲飄在我面前,彷彿到了仙境。揮一揮手,立刻感到一股奇妙的清涼;動一動身子,感覺我在騰雲駕霧,感覺我飛了起來。往下一望,很嚇人,但你站久了,再仔仔細細的往下俯視,其實並不嚇人,反而一絲欣慰鑽入你的腦海,好美好美:山中,聽到幾隻鳥在吼叫,他們是一群英雄好漢!看到牛毛一般多的樹,看到棉花糖似的白雲。山中蘊藏着漫山遍野的綠、一行白,聽到“英雄好漢”的吼叫聲。峨眉山又是那麼壯美,真是人感到賞心悅目!一種不能解釋的舒服!

  正如李白所寫:登峨眉山

  李白

  蜀國多仙山,峨眉邈難匹。

  周流試登覽,絕怪安可悉?

  青冥倚天開,彩錯疑畫出。

  泠然紫霞賞,果得錦囊術。

  雲間吟瓊簫,石上弄寶瑟。

  平生有微尚,歡笑自此畢。

  煙容如在顏,塵累忽相失。

  倘逢騎羊子,攜手凌白日。

  我們還去過一線天、清音閣等景點。終於!旅行結束了!我們下了山回了家。

  峨眉山!不愧是佛教聖地,不愧是名山,當然,你更能表現出中國人不怕困難的美好精神!

  重慶市六年級:林若谷

您正在瀏覽: 行進峨眉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進峨眉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