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華山論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論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X年後江湖依然存在,那時侯不是什麼人物,也不是什麼怪獸對江湖所有門派有威脅,而是森林火災。 

  為了應對森林火災,武林盟主左冷禪特別召開了一次“華山論火”武林大會。 

  作為主人家,華山掌門岳不群首先發言,道:“我華山那是一片林海,因此森林火災對我門下的弟子威脅巨大,每年死於森林火災的華山弟子不下百人啊!。”“森林火災除了對人有危害還對空氣污染,是個大害啊!”盟主左冷禪無奈地說。少林方丈接著說:“張真人年事高,閱歷肯定豐富,不妨聽聽他的建議。” 聽了這話,張真人摸摸鬍鬚:“我對於林火沒有研究,不懂如何逃生,那一次我武當山發生大火,是門下弟子犧牲了自己才把我救出來,慚愧慚愧。”說完流淚不止。忽然,從天空中降下一白衣少年,眾掌門拔劍問道:“來者何人是也?”少年應聲高叫道:“我乃陶火場是也。”盟主左冷禪問:“是逃離的那個逃嗎?”“不是,是陶瓷的陶。”少年回答。岳不群又追問:“來此有何用意?難道不怕我們殺了你嗎?”“不怕,我乃第1屆林火逃生專業博士生呢!我是來幫助你們的。”少林方丈滿腹疑問問“:既然你對林火逃生非常懂。那我問你,森林是怎麼起火的?”“呵呵,這麼簡單?當然是人為縱火或自然起火。”少年回答,岳不群問“:當火離你只有幾步之遙怎麼辦?”“如果火借風勢;你就要逆風逃如果火勢兇猛,就在地下刨個土坑,要快,把自己藏在裡面,把鼻子捂住。”少年對答如流。張真人對那次武當大火仍耿耿於懷,搶着問:“大火已經燒起來又如何?”“建一道‘牆’啊!”“建‘牆’來的及嗎?”眾人齊聲驚問。“我說的‘牆’是指隔離牆!”“隔離牆?”“對,也就是在起火的周圍清除一道十米來寬的無燃物!”讓火自然熄滅。聽了少年的回答,眾掌門齊曰:“妙哉!此乃曠世齊才也!” 

  至此,少年高登盟主地位,以教人林火自救名垂千古。

您正在瀏覽: 華山論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