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頤和園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之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逛完了皇室的住所,逛完了美麗的清華。來到了皇家園林-----頤和園。 

  我們從萬壽山的後山進的,導遊說:“爬上萬壽山,活到九十九。”我打氣了勇氣,準備攀爬。導遊說:“乾隆皇帝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 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光緒十四年,慈禧太后以籌措海軍經費的名義動用3000萬兩白銀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到光緒二十六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燒毀了許多建築物。” 

  往上爬爬,看見了一座似布達拉宮形態建造的宮殿,我不由的讚歎這項工程真偉大。在山中的一座寺廟在當時是一座三層宮殿,可被英法聯軍炸毀后,慈禧因動用海軍資金有限只修復了一層,當我還隱約看見當時那氣勢宏博的宮殿,在屋檐上有一位神仙,他騎着一隻雞,我想他怎麼會騎一隻雞,聽了導遊說:“慈禧在修復它的時候,覺得自己是鳳凰,不應該讓他騎,讓他騎了一隻雞。”走走就到了海拔50米的三峰,又看見了一座寺廟,它的外面有萬尊菩薩,金碧輝煌,但有一點,就是一些菩薩沒有了頭,菩薩們的頭都被英法聯軍用搶打掉了,而在後人們修復時,故意將被沒有頭的菩薩保持原態,讓我們後人們明白,祖國蒙受多少恥辱。 

  我看見了昆明湖,它是那麼的寧靜,它呈壽桃形狀,在湖的左邊,是十七孔橋,昆明湖見證了整個中國從盛到衰再到盛的歷程。該下山了,我要去長廊看看,長廊在書本里描繪的很美很美,我到了長廊,雖然我沒有走完整個長廊,但我依然看到隔壁上那不一樣的畫,荷花,鸚鵡,崇山峻岭……都濃縮在這個長廊中,我充滿了敬佩,對古人的敬佩,對建造這個長廊的工匠們敬佩。 

  我要離開了,就讓那昆明湖的寧靜,那萬壽山的秀美,那文採在我腦中回想。我想這原本美麗的地方,一二三的修補,才修成這樣,我想如果中國清政府不腐敗,中國這皇家園林,不會是它現在整過容的面貌!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