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頤和園春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春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等啊等,盼啊盼,終於到了今天——去北京遊覽頤和園的日子。

  從車上走下來,我們跟着導遊一起走進了頤和園的大門。剛到那裡,我就沉浸在欣賞美景的美好中了。古色古香的建築,讓我感受到了中國建築歷史上獨特的古典美,以前在書中才能看到的美景,都映入了我的眼帘,使我對頤和園的內景產生了美好的幻想。帶着好奇心,我和同學跟着導遊走進了大門。

  一進頤和園,我就看到了一個大門,牌匾上寫着“仁壽門”三個大字,門裡有一塊太湖石,它的寓意是長命百歲,“仁壽”,取《論語》中“仁者壽”之意命名為仁壽殿。參觀完仁壽殿之後,我們又一起走到了昆明湖。昆明湖湖岸楊柳成行,湖上有一條一條的小船,載着人們欣賞沿岸風景。一陣春風吹來,柳條輕拂着湖水,湖面波光粼粼,如此美的景色陶醉了每一個人,大家紛紛拿起照相機拍照,我也不例外。

  我們又接着向前走,來到了長廊。以前學過的課文里長廊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現在見到了實物,我怎能不興奮呢?長廊的每根枋樑上都繪有彩畫,色彩明麗、富麗堂皇,讓人不由得駐足觀賞。仔細觀賞,長廊上的畫有歷史故事、神話傳說,讓人浮想聯翩,又有了一番觀賞的情趣。與長廊告別之後,迎面而來的是石舫。舫上艙樓原為古建築形式。船體用巨石雕成,是頤和園內着名的水上珍品。但在英法聯軍入侵時舫上的中式艙樓被焚毀。光緒十九年按慈禧意圖,將原來的中式艙樓改建成西式艙樓,取名清晏舫。頂部用磚雕裝飾,顯得精巧華麗。同時石舫也是頤和園中唯一具有西洋風格的建築。華麗的石舫是我從未見過的,那栩栩如生的樣子讓我看了還以為一艘船漂浮在水上呢。

  離開了石舫,我們就要離開頤和園了,所有的人都戀戀不捨地和頤和園說再見。是啊,祖國如此美麗風光,怎能不讓人懷念呢!

  原 青園街小學六年級六年級:李天添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春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春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