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饅頭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的對話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我去廁所,正好經過食堂,這時候食堂門口的垃圾箱里傳出了嗚嗚的哭泣聲。 

  噢,原來是一個饅頭在哭訴。仔細一聽,它在說:“今天早上,我被食堂的師傅精心製作出來,一出籠,真是白白胖胖,軟軟和和。這時一位小同學把我買了下來,我欣喜地等着他去品嘗我,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小同學竟把我丟在地上當球踢。哎!”饅頭嘆了一口氣,淚不由自主地涌了出來。

  “唉,我的命運也不比你強,”饅頭皮說道:“主人把我買回來,就把我的心兒掏光了,然後把我丟在這裡,虧他們還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呢!” 

一個豁口的饅頭說:“我更慘,一個人把我買回來,剛咬一口,就把我丟在一邊。吃晚飯的時候,他把我當手榴蛋扔了,摔得我粉身碎骨。” 

  “唉,別再說了,越想越傷心。就盼着同學們能有懂事的一天,我們的日子也就好過了。” 

  聽到這,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饅頭的對話讓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以後再也不亂扔饅頭了。同時,我也要倡議所有的同學愛惜每一粒糧食,愛惜每一個饅頭。以節約為榮,以浪費為恥,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為國家、為民族、為學校節約一分錢、一粒糧、一滴水,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指導教師:楊景龍)

您正在瀏覽: 饅頭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