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金點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金點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低碳”“環保”這些名詞進入了我們的生活,這些我們從未聽說過的名詞,現在不僅被我們廣為流傳,還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里去。

  我們現在的環境大不如以前:森林植被大面積減少,二氧化碳不斷增加,許多動植物到了滅絕的邊緣……也因為植被大面積減少,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不斷襲來,越來越多的人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難道我們不應該為此檢討一下自己嗎?

  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我們應該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為保護環境想些金點子。我的金點子是發明可回收,可製造的高智能機器。這種機器的主要作用是使廢舊物品變成其他有價值的東西。例如:把幾塊破布料放進機器里,機器上的顯示屏便顯示這幾塊布料可以做成什麼新物品,你可以選擇小錢包、手絹等,只要點一下,幾秒過後,就會產生新的物品了。機器可以修復家電;可以做衣服;可以回收廢電池;可以把用過的筆記本變成新的筆記本,還會把過濾掉的乾淨墨水儲存下來,時間久了,就可以把墨水取出來重新使用;甚至可以把橡皮丁合成一個橡皮……這樣,廢舊物品有了價值,就不必扔掉,就不會污染環境,浪費資源了。這種高智能機器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化風雨雷電為能量,支持機器運轉,不浪費有限的資源。如果這種高智能機器能成功問世的話,那一定會節省很多資源,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但是,在高智能機器成功問世以前,要利用一切可利用資源,要懂得“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循環”的道理。用完了的筆記本,可以選出一些沒有寫滿的紙頁,把它們重新訂在一起,做成演草紙。紙箱、廢鐵和塑料瓶要收集起來,賣給廢品回收站。媽媽做衣服剩下的布料不要扔掉,可以把它收集起來,給自己的玩偶做衣服或者給自己做個小錢包,實在不能做東西的布料,可以把它剪成一個個小方塊,做成抹布。還有,用過的一次性筷子,或者箱子里的泡沫,稍微改動一下,便成了弟弟妹妹的玩具……只要我們用心,曾經被看做垃圾的一切東西,都會變廢為寶。

  讓我們轉動自己的腦筋,想出環保金點子,為環保出份力。環保,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我們大家做起!

  興華公學六年級:宋詩雨

您正在瀏覽: 環保金點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金點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