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碗甜粥寄深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甜粥寄深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拗九節,這次拗九節我還為我們家做了一件好事呢! 

  今天早上5點半,天剛蒙蒙亮,太陽還沒露出來,我這個平時都遲起床的“小懶蟲”已經跳出了暖烘烘的被窩了。“呃!”天還很黑呢!再睡一會兒也沒什麼關係,我又打了個哈欠。不行,今天是拗九節,我得早點起來為爸爸、媽媽熬一碗拗九粥。 

  我來到廚房裡,“哎呀!”我用力地想把電開水壺提上來,可我畢竟是小孩子,試了好幾次,始終都沒辦法把電開水壺提起來。我不灰心,於是,我雙手緊緊抓在電開水壺上的把手上,臉漲得通紅,使出吃奶的勁兒終於把電開水壺提了起來,放在了插座上,“咕咕咕”地燒起了開水。 

  這時,奶奶也起床了,她來到了高壓鍋旁,我神秘地對奶奶說:“奶奶,今天是拗九節,我想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你能配合我嗎?”奶奶點了點頭:“好!”開始了,奶奶做主,我做輔,我找來荸薺、花生、紅棗、桂園和一把黑芝麻,奶奶拿上這些調料與糯米混合,倒進鍋里煮,過了幾分鐘,清甜的粥香飄滿了廚房。 

  媽媽和爸爸起床了,“明凱,今天你怎麼這麼早起床呀!”他們打了個哈欠問道,“哈!今天是拗九節,我特意為你們燒好了開水,做好了粥!”“你真乖!真是爸爸的好兒子。”爸爸一下子把我抱了起來。我跟他們說了“目連救母”的故事。 

  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份濃濃的感恩情。

您正在瀏覽: 一碗甜粥寄深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甜粥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