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彩虹走進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彩虹走進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天空陰陰的,和無數個瀰漫沙塵的日子一樣,我早早起來,走在並不清爽的林蔭道,運動在每日相同的軌跡上。

  忽然,遠處有一個熟悉的人影迎面走過來,我的思維稍稍停頓了一秒,便低下頭,飛快地跑過去,如不懂事的蝴蝶撲到她身邊,是我久不聯繫的小學密友。她顯然也很錯愕,愣了一會兒才給我一個抽筋似的微笑。  

  聊着聊着,突然發現她安靜了許多,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不停地嘰喳,而她則“噢”“嗯”地點着頭。整整兩個小時,她竟沒有說過一句超過七個字的話,沒有笑過一次。因為我所認識的笑,並不是嘴角機械性地上揚35°。尷尬,還是尷尬。到最後,她只能抱歉,“對不起,我太累了。”  

  累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字眼,我在那時突然體會到!  

  想象自己的生活,緊湊的生活節奏,容量滿滿的幾堂課,辦公室與教室之間的穿梭,常常休息不了幾分鐘就開始下節課的溫習,午飯時也緊趕慢趕折回去寫作業。原來,我也很忙啊。  

  從前怎麼不覺得呢?我靜靜地問自己。我常常在課間開開同學的玩笑,彼此大小一回;我常常在學校的小路上哼着一隻輕快的小曲子;我常常在午飯後聊一些生活中有意思的小事;我常常放下忙碌的筆桿,聆聽別人繪聲繪色的趣聞。  

  原來,我並不累,只是我的身體累了,我的心依然充滿了活力,接受那繽紛的世界,讓五顏六色的陽光照到心裏面。  

  原來,最可怕的是心累,是心的閉塞。我從來不願重複地扮演老角色,因為只要打開了窗戶,新的東西就會進來,污濁與陳舊才能消釋。  

  雨後的大地上水漬斑斑,那只是表面現象,你注意到蔚藍天際那一抹彩光了嗎?不如收它到你的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讓彩虹走進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彩虹走進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