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同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同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新同桌

 山西省永濟市 城西中學初一63班 張哲 伴着父親的諄諄教誨,懷着興沖沖的心情,我急急忙忙地衝進教室,貿貿然然地就往一個男生的旁邊坐下。後面響起一個同學的聲音,說我坐錯了位子。我猛地一抬頭,眼光接觸到前面一張剛剛扭轉過來的臉龐,嘴角彎彎地牽扯着一抹笑容。眼中濃濃的是一層笑意,傳給我一股春天般溫暖的感覺,我也不禁笑了。就這樣,我接受了我在新學校的第一個朋友——我的同桌韓舒。 

我沒有想到她是那樣一個外表文靜、秀氣的女孩,薄薄的嘴唇卻愣是能說會道,加上我也愛吹牛,我倆就在教室裏海闊天空的吹了開來,她談她的學校、老師、同學,談以後、將來,眼中忽閃忽閃着一絲光芒,黑黑的短髮在空中飄啊飄,整個人給我一種激昂的感覺,帶動着我也不禁興奮起來,那時候我發覺她是一個外柔內剛、活潑開朗的女孩。?

  而那以後,她不時地給我幾次出乎意料的感覺,這感覺在日後的朝夕相處中,使我愈發地感到她的可愛。?

  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朋友那兒吸收到一些自己缺少的好東西。韓舒是一個非常認真細緻的人,看她對待一切都小心仔細的神情,每每使我羨慕和佩服。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做事情不夠細緻,這已是我成長中的煩惱了,因為,它常常帶給我無窮的麻煩。是韓舒一眼看到了這個壞毛病,用她那薄薄的嘴唇對我進行了一番開導,使我的認識發生了根本的改變,伴着她對我的潛移默化的影響,我也逐漸細心了。

?韓舒外表給人一種十足的林黛玉型的弱不禁風的感覺,卻沒想到她干起活來,參加起體育比賽來,卻是那麼幹勁十足。每逢禮拜二掃除,那麼一大塊黑板,就看到她的身影從黑板這邊竄到那邊,拿着抹布在黑板上做出一條一條的“拋物線”,不一會兒如鏡般的黑板就映出了她的笑臉。學校的運動會報名工作由我負責,壓根沒想到讓她報名,沒料到她一本正經地用手指着報名表上的“跳高”兩字,嘴裡哼哼着:“就這個!就這個!”那一甩手,一瞪眼,一皺眉的樣子使我感到一種躍躍欲試的勁頭。嗨,瘦弱的身體內還蘊藏着巨大的能量呢!沒法子,上吧!憑她那勁頭,鐵棒也能磨成銹花針呢!

?韓舒也是一個很講原則的人。每個星期六早讀練字時間已逐漸成為許多同學的抄課本時間了。而韓舒不管周圍的形勢是如何發展變化,她依舊一筆一劃地照着字貼臨摹,沉浸在對字體的揣摩中,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幾個星期下來,原來大小不一,毫無個性更無氣派的字,早已變成了另一副模樣,看她捧着被我表揚的本子嘻嘻笑的模樣,只覺得她是一朵獨一無二的發著淡淡香的花,非同一般。

日子長了,我對她的了解越來越深,總覺得有一句話正適合她——“人不因美麗而可愛,卻因為可愛而美麗。”她在我心目中正是日臻完美,她的內心深處有一種實實在在的美,只有走近她的人,才能感到那股溫暖的觸力。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世界和宇宙萬物的熱愛之情。

以後,我還會和她繼續相處,時間會讓她表現出更多的優點,我也會和她繼續互相幫助,互相影響,直到我們成為“舊”同桌。

  指導教師:樊正燕

這是一篇描寫人物的作文,它有三個特點:

一是通過人物的外貌、行動的描寫來提示人物的性格特徵。本文的開篇沒有落入一般寫人的俗套,而是在一個富有戲劇性的鏡頭之中自然地引出同桌,描寫了她“一抹笑容”、“一層笑意”、“薄薄的嘴唇”等外貌特徵,同時運用細節描寫刻畫了她勞動時樂於吃苦的形象。

二是記敘、描寫、抒情、議論手法的綜合運用。真實的記敘,一方面說明小作者忠於生活,因為生活是寫作的唯一源泉,另一方面體現了作者善於捕捉生活、挖掘生活的能力。“人不因美麗而可愛,卻因為可愛而美麗。”篇末的議論、抒情起了畫龍點睛、深化主題的作用。

三是善於從不同的角度選材。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同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