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尊敬學識淵博的人,有人尊敬熱愛祖國的人,也有人尊敬耿直廉潔的人,而我,尊敬那個普通、平凡還盡職盡責的人。

  我的爸爸——一個普通的製鞋工人,一個平凡的父親。他的皮膚黝黑,鼻樑挺直。眼睛不大,但卻炯炯有神。在原來烏黑的髮絲中,摻雜着銀絲,使他看起來有些蒼老。

  爸爸工作十分認真,一絲不苟,從不偷懶。

  記得,在那個夏天的悶熱夜晚。在睡夢中醒來的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爬起來倒水喝。走出房門,卻發現樓梯轉角處有縷縷微弱的燈光,還不時傳來悶沉的“咚咚咚”的聲音,這麼晚了,會是誰呢?我好奇的走下樓,躲在扶手後面,向外張望。

  原來是爸爸!

  汗水沾濕了爸爸的髮絲,貼在額上,再順着臉龐的輪廓流下來,滴在衣衫上,化出一個深藍色的水漬圈。淺藍色的短袖衫變成深藍,似乎輕輕一擰,就會擰出一灘水。這些,爸爸好像都不在乎,臉上的神情依然專註認真,是那麼的全神貫注,那麼的小心翼翼。這,哪是那個成天跟我嘻嘻哈哈的爸爸?哪是那個跟我沒大沒小的爸爸?

  天真熱,可為什麼,為什麼爸爸不開風扇?哦,是因為爸爸怕風扇會吹乾膠水,這樣做出的鞋不會牢固。嗯,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千里迢迢來我們這兒賣鞋的原因了吧?!

  爸爸不僅工作認真,而且十分心靈手巧。

  若是家裡什麼家什壞了,爸爸一出馬,准給修好。那次,日光燈燈座壞了,爺爺修了半天,也沒什麼變化。而爸爸拿着螺絲刀、鉗子等工具一陣鼓搗,就修好了。

  我的爸爸,就是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他平凡至極,但是,卻也是一個高尚的人。

  六年級:楚瀟雨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