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野炊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野炊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班隊課我們去燒野火飯。早上,大家都帶了自己要帶的東西來到學校。老師看到了就叫我們拿去放在辦公室里。

  中午,老師帶着一群男同學來到茅盾廣場的一塊空地上去搭灶。而我們女同學則留在學校里做好其他的野炊準備工作。我來到辦公室,先淘米,再剝豆,然後切肉……等到男同學搭好灶回來,我們就把燒野火飯的物品放進了鍋子裡面。然後,我們把這一些東西仍舊放在辦公室裡面,出去上課了。

  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我還不忘記和一位老師約定請他等一會兒來幫助我們燒飯。老師爽快地答應了。這時,我想現在我們這一組燒的飯一定比其他組的要快,要好。

  第三節班隊課的上課時間到了,我們馬上到辦公室拿了東西就走下樓出了校門來到茅盾廣場。到了那裡,組內的男同學就向我們吹牛,說:“我們搭的灶可是最高級的了。你們一燒就可以了解到它的優越性了。”我說:“別吹牛,要到我們生着火以後再作評價。”這時,我叫一個男同學幫我拿一下鍋子。我看到他拿鍋子了,就鬆開了手。沒有料到,他竟然拿不穩,鍋子倒翻在地上了。還好,幸虧我搶救及時,只倒出了一點米、豆、肉。水卻倒出了許多。我發現水不夠了,立刻叫一個男同學去提水。這時,有同學說:“不用去提水了,老師拿水來了。”老師給了我們一些水,我們就開始燒了起來。老師把水給了需要水的小組,然後就到我們這裡來幫我們燒火。我想鍋子里鹽和味精還沒有放。於是,我就對老師說了。他讓我趕快放。我放了一些進去。老師燒火可真有一手。他先用報紙點火,然後把柴放在上面。火越來越大,鍋子也燒燙了。眼看快要燒好了,可是一個同學揭開鍋蓋,我看到鍋子裡面還有許多水。怎麼辦?老師說:“沒有關係,等一會兒,它會幹的。”

  飯終於燒好了,燜了一會兒,我們想拿着鍋子回教室去了。但是,這鍋子連環上也很燙,沒有一個人敢拿。老師幫助我們想了一個辦法,用兩塊木板插在鍋子的環上,一邊一個,這樣抬着就不燙手了。

  到了教室,我們立刻盛飯吃。鍋子裡面的飯很快就沒有了,這是我們爭着吃的緣故。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野炊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野炊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