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野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野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野炊 

  4月25日,學校舉行了一次野炊,這是我參加的第一次野炊,所以我一大清早就迫不及待地來到學校集合。 

  我們小組的組長是大名鼎鼎的張樓悅,據說他野炊十分有經驗,所以榮幸當上了組長。我們五人分工準備,我負責一半的柴火問題,另外還精心準備了一樣簡單的菜——熗白菜。 

  我們來到了讓水河邊,岸邊有一塊乾枯的盆地,我們精挑細選,最後決定就在盆地邊緣上向里挖個坑做灶,於是我們就開始建設我們的灶了。張樓悅真不愧是專家,什麼事都想得周到,連挖土的小鏟子也沒忘記,不然我們就得拿炒菜的鍋鏟來挖灶了!因為還要考慮到煮飯的問題,所以我們挖了大小兩個灶,這費了我們九牛二虎之力。我們揮手擦擦汗,看看其他小組,真是意想不到,人多的小組早已開始生火煮飯了,不愧是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啊! 

  我們迫不得已加快了進程,趕快生火,可偏偏欲速則不達,我們怎麼生也生不起火,只見濃煙滾滾,熏得我們連眼睛都睜不開,眼淚直流,就是不見火苗,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干樹葉,我像風一樣飛跑進樹林,然後又健步如飛的跑了回來,手上是兩把干樹葉,把它們往火里一扔,頓時噼里啪啦聲此起彼伏,火苗竄了出來,生火煮飯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接着就該炒菜了,我毛遂自薦,第一個炒菜。我先到了一些油,把油燒開,然後把薑末、花椒、辣椒等調料放進油里,炒出香味,接着白菜就下了鍋,我裝模做樣的拿着鍋鏟,鏟來鏟去,一分多鐘后,我的熗白菜就裝盤上了“桌”,其他同學做的菜也爭先恐後地端到了“桌”上,菜齊了,飯也好了,於是我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這些自己做的“美味佳肴”,大家都讚不絕口,對於自己的勞動果實我們十分滿意。 

  我第一次野炊十分成功,它即鍛煉了我炒菜的手藝,也鍛煉了我的獨立生活能力,我十分高興。 

  六年級習作 

  2009年4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野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