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童年 

  大家的童年都五彩繽紛,像人生的五味瓶,有酸,有甜,也有苦......這些美妙的滋味往往都蘊含著一個人生哲理,而在這充滿純真的世界里,我不僅學會了包餃子,也明白了一個道理...... 

  俗話說得好:“坐着不如躺着,好吃不過餃子。”這句話說得真對,每當看見一個個雪白的餃子乖乖在碗里獃著,我就忍不住流口水,彷彿餃子在碗里乖乖獃著,我就忍不住流口水,彷彿餃子在笑嘻嘻對我說:快來吃我呀!可是今天,我則要學習包餃子。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抓起一張麵皮,用勺子使勁舀了一大勺餡,砰的一聲在在手中的麵皮上。媽媽說:“不行不行,舀的太多,會露餡的!”說著用熟練的手,用勺子輕輕一抿,便十分勻稱了。接着,我又照着葫蘆畫瓢,開始捏花,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可是,我辛苦了半天,它卻同一個固執的孩子一般,不聽我的話,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滿頭大汗,結果還是摸不出一點頭緒,結果,胖的胖瘦得瘦,像一個個胖將軍聽從瘦司令的指揮。我十分沮喪,把東西撂到一邊,大喊:“我不幹了我不幹了!”誰知媽媽叫住了我,她不再和藹可親,而是緊縮眉頭對我說:“孩子,包餃子雖然是個小事,但是你連小事都知難而退,你怎麼去面對你的未來?未來的路只會越來越坎坷你一定要堅持呀!不能退縮!”聽了媽媽的話,不禁臉紅起來。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包好餃子,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學會了 

  這次我不僅收穫了香噴噴的餃子,還收穫了一個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