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清晨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清晨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推開半掩的門,我輕輕悄悄地踱步進了房,生怕吵醒了她們。夜色猶涼,那輕靈的風時不時拂着微綠的紗簾,似乎打定主意要擾我的美夢。那一縷皎潔的月光,清亮清亮,又彷彿透着一絲憂傷,隔着窗溢了進來。 

  黎明時分,公雞打鳴了。那一聲的嘹亮,讓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緩緩起了身。書桌上彷彿鍍了一層淡淡的金紅色,明亮而柔和。隨手拾起了一卷書,看得倦了,便邁出了門檻。 

  清晨,很是涼快。微風拂柳,倒給人一許遐想。小路上一股泥土的芳香,淳樸。風也是和煦的,輕柔地如同一段透明的絲紗。 

  到了湖邊。那波光粼粼的湖面,本是清冷,如今卻增添了一番柔和的色彩,想是古老的銅鏡。微風拂過時,水面上泛起一圈圈靈透的漣漪,擴散出幾道泛泛的水紋,像是夜曲后留下一片靜謐的餘韻。 

  放眼一看,滿池都是碧綠碧綠的荷葉,似是高貴荷花的遮陽傘,青翠。荷花,三分聖潔,三分清冷,三分幽雅,還有一分絕美。 

  她無辜負“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有的粉似朝霞;有的紫如薄煙;有的白若冰雪……像是大家閨秀,端莊典雅。不管是含苞欲放;或是似露非露;或是素麵朝天……她不離那清絕的氣質。 

  風起了……碧荷的裙邊拂動,可都彷彿護着弱不禁風的荷一般。荷花的枝幹直挺不搖,薄紗般輕透的花瓣卻凌亂不堪,但她似乎在宣說她的傲氣,她的堅強!在一片撩亂了碧裙的蓮池裡,她有另一種扣人心弦的美——一種洒脫不羈的美,一種梟娜婉約的美。 

  風停了。她又成了靜謐的美人,彷彿遺忘了那風塵鏗鏘的歷史。她沉着,猶如在畫室里足不出戶的小姐,才華絕頂,弱不禁風,卻另有一番卓絕。她沉默着,那身旁的侍女葉兒正用碧綠的絹扇給予她清涼,而她卻似乎在沉思着什麼。如此地恬靜。 

  艷陽高照的時候,池水又閃爍着橙黃金艷的波光,無限的雍容華貴。而池中的荷花呢——自然也更雍容華貴,舉止嫻雅。 

  陽光太刺眼了,即使是站在婆娑樹影下的我還是覺得不自在。於是——我戀戀不捨地望了一眼那荷花,就沿着樹陰,踏着由於鬱鬱蔥蔥的枝葉遮擋而斑駁的光斑,重新踏上了回家的小路。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清晨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清晨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