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3月9日(家長會),家長會的時候,肖老師發給家長一張軍訓的單(因為南山區為了培養我們小學生的自立、自理能力,舉行了難得的軍訓,因為只有四年級)。時間一共有五天,花費300元。我跟媽媽商量了一下,最後都同意去軍訓。媽媽還說回來以後一定要有點變化。於是第二天我就把軍訓單和錢交給了肖老師。

  3月13日,軍訓正式開始。早上,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學校,見到了那位教官。他的臉蛋扁圓扁圓的,對要求都很嚴格。在教室里,我們大吵大鬧,突然教官用勁地拍了一下桌子,並大聲說:“安靜!”我們排着路隊坐着車到了一個很遠的一個荒山的地方,山腳下有一座三層樓的樓房,還有一座平房和一片草地。

  剛開始,我並不熟悉這裡的生活。教官領我們去認識了這裡的飯堂、操場、訓練場和宿舍,教官也說了每次練習都只給我們兩次機會,不然就蹲下一個小時。說著教官教了我們蹲下,他大聲說:“把右腳跟向後墊着,然後右邊的屁股坐在右腳上,再另外一隻腳着空!”我們試着練習了一下,哇!好難受啊!教官說:“以後做不做好?”我們齊聲大叫:“一定做好!”聲音在山裡回蕩了二三秒鐘。那天早上,教官教我們做稍息、立正等原地動作。我們只會做稍息和立正,因為我們學過嘛!其它的都不會做。中午的時候我們又跟着教官的領導下做得好一些了,接着教官教我們學其它的原地動作,經過我們的努力,到晚上訓練的時候,我們終於做得很好了,並且掌握了動作的要領。最後教官說:“給你1個小時的時間,洗完澡,刷牙和洗衣服,十點鐘準時關燈,我到時候來檢查,好,解散。”剛說完,大家飛一樣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間。因為我是第一次洗澡,雖然調好了,但我只能用龍頭裡面的熱水來沖,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把熱水傳到熱水器上。洗衣服我也會了,刷牙也就不用說了。

  星期二早上,我居然5點15就起床了。那天早上,我們又練習了踏步、跑步和原地踏步的動作。我們慢慢掌握了要領,但有幾個人總是做不好,害得我們從頭再來。但是他們也受到了應得的懲罰。本來那天可以去包餃子的,但不知為什麼偏偏不能包餃子,突然變成了訓練唱軍歌了,很多人都大叫道:“真是的,明明可以包餃子的,但又不可以包了,氣死人了。”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教官教我們唱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跟着教官唱:“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的開火,讓不明主義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自由,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接着又教我們唱了一首“我是一個兵”,但是並不是那首歌,好象是改編的。但是我們也不得不唱,不然就要懲罰了。教官說:“誰做不好就別睡覺!”大家多做的好了,但是還沒有達到教官的要求。吃完中飯,大家做得更賣力了,大概是因為吃得很好吧,所以就有精神了。那天晚上,我向大家問了一下沖涼的問題,終於被我解決了,那水衝起來也很爽。

  第三天,我們苦練了一天的早操,終於練到最佳程度。下午3點多的時候,教官帶我們參觀了解放軍叔叔的被子,我們上去一看,哇!警察叔叔疊的被子簡直是豆腐塊那麼平整,如果我疊的被子和警察叔叔疊的被子相比起來,簡直是差上十萬八千里。參觀完警察叔叔的被子。我們就進行了燒烤,每人一個雞翅、兩個火腿腸和兩個饅頭,大家跟着教官大約走了十多分鐘的路就來到了燒烤場。剛到,大家每人都拿了一個叉子來燒烤用。教官教我們怎樣把雞翅叉上去,我們就跟着教官的叉法把雞翅叉了上去。我是那裡第一個燒烤完的,不過有點黑,嘻嘻!我吃完雞翅以後,就自己把火腿腸烤來吃。吃完一個火腿腸之後我把兩個饅頭一起烤了上去。大約過了一個小時,燒烤時間到了,但我還有一個火腿腸沒有烤。教官對我們說:“剩下的火腿腸留着路上吃。”然後我們就去參觀了農業基地。那裡有很多蔬菜,教官指着一個白菜苗,問我們:“這是什麼菜?”很多人都說:“蔬菜,不是蔬菜就是青菜。”搞得大家哈哈大笑。參觀完以後,大家以為會有電影看,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看了,大家都叫:“上次不能包餃子,這次又不能看電影,又要來訓練。早知道就不來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們不得不去跟着教官去訓練。我們最後練習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休息了。

  第四天早上,我們練習了交警指揮操,並複習了所有學過的東西。中午的時候,我們驚訝地看見:我們可以包餃子了!大家都歡呼起來!教官見了,大聲說:“誰要是再吵,就別包餃子了,出去訓練!”大家突然一下子安靜下來。教官一聲令下,大家都開始包餃子,我是包水餃的高手,所以我第一個包完。包完了水餃以後,我們又出去訓練了。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們就進飯堂吃餃子了。大家吃着自己做的餃子,心裡都甜滋滋的。吃完餃子,大家又跟着教官去訓練了。訓練完了就去吃晚飯,然後就去看電影了。那時我才明白了。原來並不是不能去包餃子和看電影,而是教官把活動交換了,讓我們把精力全花在練習上,讓我們做得更好。電影裡面演的題目是《地道站》,是說1942年的一天,一個日本鬼子把一個村長被用刺刀砍得快死了,八路軍發現了他。最後村長把一封毛主席寫的戰略書給了八路軍隊長,然後說:“按上面的去做,上面說得對我們的戰形很有利,一定要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說完就閉上眼睛,死了。那個八路軍隊長含着淚按照那本書上面寫的戰略,和村民們一起挖了一個大型地道站,日本鬼子根本沒有想到八路軍有這一招。八路軍把一個個日本鬼子引如陷阱,只要進地道的,都沒有一個活着出來的。就這樣和日本鬼子進行了大戰,最後結束的時候,八路軍消滅了日本帝國主義一個旅的所有人,為。睡覺的時候,我都時常想起電影里戰鬥的情形。

  第五天(最後一天),一整天,我們都進行了綵排。最後我們去學校表演了我們所有學過的內容。因為全校1200多人都看着我們,所以我們都做得很好。

  雖然這次軍訓我什麼獎狀都沒有拿到,但我至少學會了怎樣自己自立和自理能力,怎樣自己洗衣服等等。使我向人生邁出了新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