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護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有趣而又艱巨的任務——護蛋。我一聽,心想:護蛋?小菜一碟。看來,“護蛋使者”這個榮譽稱號非我莫數。哈哈,我贏定了。 

  我一回到家,連書包也沒放,就殺進廚房,在冰箱里翻箱倒櫃,找到了雞蛋。“拿哪個呢?”我自言自語道,“這個一看就細皮嫩肉的,肯定不行;這個太圓,不滾下懸崖才怪呢。就是它!”經過我的細心篩選,終於找到了我的意中之物。我拿着這個“國家特級保護動物”看了又看,瞧了又瞧,心想:這小傢伙總是光溜溜的,一摔不就一命嗚呼了么?要不讓媽媽給雞蛋做一個“綿襖......”這時,媽媽回來了。哈,說曹操曹操到。我抓住這大好時機,衝上前去:“媽媽,幫我的雞蛋做個‘棉襖’吧。”“不用,用手套不就行了?”媽媽道。“對,手套!”我豁然開朗。我找來手套,往蛋上一扣,哈,不大不小,還挺合身。我暗下決心,一定要保護好這枚蛋。 

  第二天,一到學校,就見同學們的包裝五花八門:有的蛋是里三層,外三層地包着餐巾紙,嚴嚴實實,密不透風,想必雞蛋住在裡面會很舒服吧;有的則截然不同,乾脆把雞蛋放在塑料袋中,再放上點紙,蛋也很安全;還有的則和我一樣,放在手套中,雞蛋也高枕無憂。快上課了,雞蛋放哪裡呢?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雞蛋的“家”。放桌上?不行不行,寫作業時,一個不小心,不就功虧一簣了嗎?放抽屜里?不行不行,書包一拉,蛋滾向“懸崖”,“啪”,那可真是慘不忍睹。對了,放在第二層抽屜里,任我怎麼搖,怎麼晃,蛋也會堅守“陣地”,決不當“逃兵”。 

  老師一再提醒我們要保護好蛋,它很容易碎,這不,才第一課下課,就發生了一起“亡蛋案”。我一看,原來是陳李曦。他緊鎖眉頭,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走上前去,問個究竟。原來是他的蛋不知被誰扔下了“萬丈深淵”了。陳李曦委屈極了:“馬毓的蛋放在桌子上,而我的蛋在抽屜里,她的不掉,我的怎麼會掉?” 

  這“亡蛋案”還未結案,第二課又發生了一場鬧劇,真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們正在寫作業,張未閑着沒事幹,就自言自語道:“我的蛋最硬!”說完,在桌上敲了一下,沒壞,他更加得意了,眉飛色舞,道:“哈哈,怎麼樣?我的蛋最硬!”接着又重重地打在桌上。只聽“啪”地一聲,一條裂縫貫穿了整個蛋,那透明的蛋清流了出來,好像是蛋寶寶那傷心的眼淚。頓時,全班哄堂大笑。“唉,真是樂極生悲!”我搖頭嘆息着。張未驚呆了。於是,他趕緊採取應急措施。他粘上紙,卻沒粘牢,他再一次朝雞蛋按下去。這回,蛋已粉身碎骨。張未兩隻手上全是蛋黃蛋清,一幅可憐巴巴的樣子。張未呀,可真是自作自受。 

  看到別人的蛋紛紛碎了,我也更關心我這個“國家特級保護動物”了。在我的精心保護下,蛋安然無恙地度過了接下來的幾天。可誰知,到了星期五,災難降臨了。“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句話好像說的就是我。那天,我正在寫作業,誰知,旁邊的同學撞了我的桌子一下,碰到了那“穩坐泰山”的蛋寶寶,蛋搖了搖,滾向“懸崖”。我見勢不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左手,未接住!再一個猴子偷桃,竟也未接住!我的心猛然一顫:我精心呵護的蛋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不了了……“啪”的聲音穿了過來。我嚇得立刻閉上了眼睛,心中祈禱着:觀音菩薩,耶穌上帝,保佑,別是我的蛋!睜眼一看,我的蛋!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 

  到了最後一天,保護好蛋的同學寥寥無幾。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你們父母從你呱呱墜地時就開始精心照料你,是多麼不容易!你們護蛋才五天,就覺得很難,更何況,父母照料了你們十年!”是呀,我們冷了,父親加衣;餓了,母親做飯,父母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是報答不完的。我們要體諒父母,給父母以回報。

您正在瀏覽: 護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