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六四班舉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大家都在爭論是該講誠信,還是善意的謊言。

  剛開始,由正方代表(講誠信)發言:

  正方

  “謊言就是謊言,沒有善與惡,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說道:做人要講誠信不能撒謊。”“我反對!”原來是反方(善意的謊言)喻俊傑講話:善意的謊言是出自於內心真誠的,如果善意的謊言有害於我們,那為什麼課文中還寫了善意的謊言呢?是因為善意的謊言能給人們帶來快樂、美好、成就與活下去的勇氣,面對一位病危的病人你能告訴他真話嗎?那樣只會讓他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反方以為正方無話可說了,可是他們攻得更猛了。

  “我會告訴他真相,如果事後病人知道了真相,不是對他更殘忍嗎?”反方回答。“如果這是個善意的謊言,我寧願接受他”“這只是你的個人意見,並不是大眾所想。”

  歡笑聲在教室里此起彼伏,拌着爭論聲,一場精彩的辯論會結束了。

  ‘關於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是否應該存在’我班的的辯論會

  正方我認為世界上不應該有善意的謊言。

  反方我認為世界上應該有善意的謊言。

  正方自古以來,古人寫了許多不能夠說謊的古人言,例如:民無信不立……難道有錯么?

  反方那是不現實的,我們要看情況。

  正方謊言始終是謊言。《狼來了》這篇故事中,那個孩子不就是撒了謊,才失去誠信的么?

  反方那我們學過的課文《唯一的聽眾》中,那個主人公,如果不是老婦人善意的謊言,他會成功么?但因為老婦人善意的謊言,他成功了,這,又怎麼解釋呢?

  掌聲如雷。

  六年級:郭五星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