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了,今天終於盼來了我們期盼已久的辯論會,正反雙方,分成南北兩行各六人,在講台左右排兵布陣。以“開卷是否有益”為題,只聽主持人一聲令下,此時正方隊員如同幾個待命的士兵,個個躍躍欲試好像號令一發,即刻就會衝上戰場。再看看反方英勇無比,氣勢高昂,他們似乎胸有成竹。到底鹿死誰手還要觀看一番。

  辯論會開始了,正方以先發制人的計策搶佔了先機,只見正方隊員嘴角微笑了一下。但反方的第一發子彈也不差,我們隊以名人名言的形式抵擋住了對手的強大攻勢。

  只見觀眾瞪大眼睛,我們小兔子心怦怦直跳,心想:不成,對方還有一出“拿手好戲”正方說道:“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不料對手也用同樣的方式,打回了一發子彈,正反雙方的子彈撞在了一起,磨出了智慧的火花,這火花使我眼前一亮,我反駁到“是葯三分毒,書也不例外”。支持反方的人鼓起掌來,正方仍然沒有一絲懼怕,這是我費解。

  正方終於出了王牌,這下可壞事了,我軍士氣大降,支持正反的同學大喊,:“好!好!好!”正方人員更是三言兩語打消我軍士氣。我們隊也給他們一擊,這一擊真是漂亮,正方已經不是那麼興奮,但是正方還是說了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方反駁“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反方隊員從被動漸漸化為主動,支持反方的同學又一次叫好,甚至還有的用卡紙寫出“反方必勝”幾個字。

  下課了,還是沒分出勝負,但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正反雙方的觀點相結合就是一個完美的觀點,今後我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

  天津武清區楊村第八小學五年級:劉天祥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