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滋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年少氣盛”,我也是這樣,小的時候有一點成就就十分驕傲,不知天高地厚,但是,人的一生總會有挫折,不可能事事順心,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考試擊碎了我的自滿天真······

  那天,突如其來了一場考試,同學們都臨時抱佛腳,趕忙看書複習,可我卻不慌不忙,心想:考試而已,不就是一個次奧測試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心裡還在嘲笑他們是笨蛋。課間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語文老師站在講台上,提醒同學們一定要仔細,做完在檢查一遍。說完后,就髮捲子了,我把桌子往旁邊移了一點,卷子發到我這裡來的時候,我簡單的看了一下題,挺簡單的,一定沒問題。

  我飛快的做完了題,心想:還是聽老師的,檢查一遍吧。看着看着,老師卻走到了我的身旁,瞟了一眼,然後對大家說:“大家仔細一點,尤其是作文,不要寫跑題了。”我一聽就知道老師在提醒我,連忙看看作文,反覆看要求,咦,沒錯啊,一定是老師在提醒別人。我在紙上亂花了起來。唉,好無聊啊。看看別人,不是在檢查就是還在苦苦答題。我一個勁的看著錶,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隨着幾個好兄弟一起去上廁所,順便聊聊考試那些題不會。

  幾天後,成績出來了,可很久都沒念到我的名字,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不會考得很差吧?“最後一份,要提出批評,76.5”我聽見這份糟糕的的成績後面有我的名字,那一瞬間,我呆住了,這是我有史以來最差的分數,傷心的淚水奪眶而出,我知道,不僅會說到父母的責罵,還會受到老師的批評。同桌安慰着我,老師卻抱着資料去了辦公室,走前還對我說了一句:”你在我們班算優秀的,不要糟蹋自己啊!”那時的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強憋住淚水,點了一下頭。我彷彿看見我之前成功的經歷彷彿都象鏡子似的,破碎了。回家后,把這份糟糕的成績單拿給父母看,父母又生氣傷心,因為他們對我寄託了很大的希望。我那時發誓下次一定仔細檢查,考一個好分數!

  幾個星期後,又有一次考試,我在那天晚上,一直複習,把該背的全背了下來。明天絕對要努力!我這樣想着,很快便進入了夢鄉。

  考試開始了,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開始埋頭苦做,做完后,還仔細的檢查一遍,自己認為完全沒問題的時候才上交了卷子,心裡還默默祈禱:一定要考個好分數啊!

  又一次幾天後,老師有一次念成績,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十分緊張。可老師多久都還是沒念到我的名字,“難道我又考得很差嗎?”我不由得這樣擔心。“這個同學進步十分大,”老師看了看成績表說,“98.5”,聽到這裡,我緊繃的心終於鬆了下來。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家后,我把這份滿意的成績給父母看,父母也鼓勵我“再接再厲”,看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並不假啊!

  六年級:蔡銳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