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滋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個調味瓶,酸、甜、苦、辣全都具備… 

  我從小就生活在優越的環境中,養尊處優。也正因為這樣,每次迎接我的總是成功的喜悅,不曾知道失敗是什麼滋味,只知道成功帶給我的喜悅。鮮花和掌聲總是我最終的追求,老師的對我殷切的希望,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眼神,都已成為了我的家常便飯。可惜這無比的優越感只延續到初二…

  還記得剛步入中學時,第一次月考我以高分獲得了年級第二名,剛上任的班主任對我投來滿意的眼光,同學們也為我喝彩,但這一切在我看來沒什麼,只是再一次嘗到成功的喜悅罷了。就這樣,伴着歡笑度過了初一。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新的學期又來臨了,我們班轉來了一名新同學,他叫小鑫(不是真實姓名)。老師把他安排坐在我的旁邊,他沉默不語,只是默默地看書,記單詞,我斜看着他,心想:幹嗎這麼認真,你再怎麼看書也不可能超越我的。也許正是因為我的驕傲,期中考試我一9分之差敗在了默默無聞的“小卒”手下。當我拿到成績單時,我愣住了,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學習上的失敗,也第一次給我這個自大狂一次深深的打擊。老師為小鑫豎起了大拇指,同學們蜂擁而來地為他祝賀,看到這一暮,受到打擊的我心裡甭提多難受了。我不敢把我的成績告訴我的父母,害怕他們知道后對我失望,對我斥罵。回到家后,拿成績單的那一暮暮畫面還蕩漾在我的腦海中,我走到了自己的房間里,一頭倒在床上埋頭大哭起來。父母工作回來后,看到失魂落魄的我,便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無奈之下,我把這次的成績告訴了他們。在這之前,我已準備好挨罵了,沒想到爸爸一邊撫摸我的頭,一邊安慰我說:“沒事兒的,這一次的失敗只是給你一次教訓,在你的成長這道路中多增添一筆色彩。要知道,第一併不是屬於你的,也不是屬於任何人的,你要懷着一顆爭第一的心態去學習,而不是保第一,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加油!”聽完老爸一番意味深長的話,我真是受益匪淺,原來那失落的心情也好了許多。從那以後,我的學習態度改變了許多,不再自高自大了,也不再瞧不起人了…

  是的,學習是這樣,生活也不是如此嗎?失敗是成功之母,要知道,失敗來了,成功還會嗎?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