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滋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嘗過失敗的滋味嗎?其實失敗並不可怕,下面是我的親身經歷。

  五年級的第二學期的第一次數學考試前,我剛剛和人家談起自己的數學成績。數學,一向使我驕傲的科目,我從沒有一次數學考試成績低於九十分。我只允許自己成功,卻允許自己失敗。

  家長和老師連綿不絕的表揚把我原先的謙虛掩蓋了,我以數學引以為傲。我的信心在一步一步上升,最終我變得很要強。

  又是一次數學考試,我滿懷信心地做完了卷子,耐心的等待髮捲子。“黃圓,八十八分!”老師洪亮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如同晴天霹靂般刺痛了我的心。我掐了自己一把,不是做夢!我清醒一下,開始擔心爸爸媽媽會不會罵我,畢竟這次與以往得分相差太遠了!老師肯定認為我驕傲了,認為我不是個好學生。此刻我的心裡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說不出什麼滋味。

  回到了家,爸爸媽媽知道后,出乎意料,他們沒有罵我,反而對我說:“我們不會怪你的。一次失敗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敗后停止不前。‘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希望你能振作起來,爭取下次考好就行了。”

  是呀,失敗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古人不是常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嗎?而且“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我下次努力,將會考的更好。我將努力,迎接下一次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