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本身就是一個調料瓶,豐富多彩,七滋八味,在各種不同因素的作用下,每個人的行為都會產生一定的社會後果,不同的後果給人帶來的心理感受也截然不同,滋味或香甜,或苦澀,失敗的滋味自然是苦澀無比的,令眾人苦不堪言。

  牛頓是偉大的科學家,他一生有許多發現,可謂是世人眼中的天才。但在晚年時,他信心滿滿地要去證明上帝的存在,這無疑是徒勞的。由此,在他的人生得到完美演繹的時候,這次失敗給他幾乎完美的人生添上了一筆敗筆。牛頓顯然無法承受這次巨大的打擊,他的心中該是怎樣的苦澀與無奈?

  失敗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應該嘗過失敗的滋味。我最記得一次數學測驗,那一次,我竟然出人意料地得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分。試捲髮下來了,我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苦、辣、咸,唯獨沒有甜。慚愧、悲傷、羞恥一起湧上心頭,我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這是真的。可我畢竟無法改變事實,同學們的目光開始聚集在我身上,有懷疑,有惋惜,有安慰,更有不屑,彷彿此時的我正是一個犯下滔天大罪的罪人,正在等着他們的宣判。這一定是無可言喻的失落與痛楚,我不覺地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長久地沉思,我逐漸意識到,事情未必有我想的那麼糟糕。關於這次測驗,我只是思路錯了,做錯了一道應用題,做錯了一道選擇題,再加上時間不足,無法檢查,才導致了這樣的結果。說不定,這次測驗又一次提醒了我: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戰勝失敗的決心。由此想到,我應該更細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也許失敗就像吃苦瓜,入口時苦澀無比,細嚼之後便有清潤、可口的別樣滋味,還可以清熱解毒。物理學上,對於任何數的取值,都認為存在誤差,能做的只能是盡量減少誤差,也許人生也正是這樣的一個過程。

  佛岡縣城東中學初三: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