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滋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總是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所以不要畏懼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只有嘗試過失敗,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記得有一次,要進行一次數學考試,試卷一發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做。一張做完之後,我的感覺極好,所以試卷做完后就沒有檢查,而是在寫別的科目的作業。下課鈴響,試卷一交上去,就又忙着做別的事了。第二天,在一堂數學課上,徐老師說要發試卷,她說這次我們班考的很差。於是就開始報九十分以上的人,報到名字的上去拿試卷。“應霖琪、林昕雨、陳心遠、蘇敏……”聽見有報到我,我就趕快上去拿。接到試卷,映入眼帘的是個不理想的分數,剛好九十分。真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的心裡一會僥倖,一會又有點失落。心裡像打翻了的五味瓶—說不出什麼滋味。金家民跟我說應霖琪一百分,我心裡的失落感更加重了,整整差了十分啊!第一次跟她的距離這麼大。那時我又開始後悔了,如果我在考試完后再檢查一遍,難道還會有現在這樣的成績嗎?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葯。

  失敗的滋味是苦的,失敗的滋味是酸的,失敗的滋味是鹹的。可是,人生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有山,有海,有高,有低。跨過去就算了。有人說,走路比坐火車好。因為只有走路,你才能真正慢條斯理,才能真正領略到路旁風景的美麗,否則,你也只是一個匆匆過客,毫無意義。

  浙江台州玉環縣楚門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蘇敏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