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參加國慶檢閱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參加國慶檢閱有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參加國慶檢閱有感 標籤:我驕傲作文 參加作文 熊貓參加運動會作文 參加奧運會作文

  我叫david,是北京市朝陽區定福庄二小五年級的學生,今年11歲,作為七色光鼓號隊的一名小號手,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慶典。

  為了國慶當天的表演,我們鼓號隊方陣整個暑假就一直訓練,每天都是晚出早歸披星戴月,嚴格的體檢身體鍛煉,在這期間,學校的老師和家長都陪着,也付出很多辛苦。在9月30日晚上12點半,我們來到學校,換好演出的服裝,擦亮樂器。1點從學校出發。出發前我們信心十足的又背誦了一遍宣誓詞並對家長和老師保證一定完成任務。

  10月1日早上7點多,我們在王府井下車,距離我們鼓號隊方陣出場還有5個小時的時間。以前,同學們都會認為這是很長的時間,但是經歷了那麼多次的演練,我們更有耐心去等待了,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閱兵儀式讓我們趕上,真是千載難逢啊。聽老師說我們是在十二點十五分經過天安門城樓,因為我們是倒數第三個方陣。一想到我們是唯一的少年兒童方陣,而且我們代表學校,代表祖國的花朵讓胡錦濤爺爺他們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自檢閱,我心情更加激動和驕傲,看着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更是讓我熱血沸騰,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子在上下亂跳,同時覺得肩上擔子很重,還有點小緊張,生怕自己出小差錯給集體和家長臉上抹黑,想到這裡,我長長吸了一口氣,鎮定自己的情緒。

  12點多,幾十架戰鬥機和直升機從我們的頭頂掠過,我正在驚嘆我國的國防事業如此稱強,我國的空軍技術如此領先的時候,飛機已經遠去了,只聽我旁邊的一位老師大聲說:“快!拿樂器!”。我們馬上像離弦的箭一樣,拿好樂器步伐整齊的邁入進了檢閱的隊伍中。跨出第一步的時候,看着大屏幕上胡錦濤爺爺的笑容,我彷彿置身於電影里的革命隊伍中了,國歌響起的時候我才深刻體會唱了那麼久的歌詞內容。是啊,1949年解放之前,無數英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像國歌里唱的那樣:“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珍惜,以前楷模們出生入死打江山,今天我們的閱兵又算什麼困難?一定不能給團隊抹黑,一定要走出七色光鼓號隊的整齊,一定要演奏出我們給偉大祖國獻禮的心聲。對比戰場上的叔叔們,小號就是我的“衝鋒槍”,我也要“上一次戰場”。想象穿越時空,讓叔叔他們欣慰,讓他們看到祖國未來也不是孬種。風呼呼的吹過耳邊,似乎給我們加油,眼睛的餘光看到飄動的國旗,我們肅然起敬。我知道我們正在以成功的姿態讓全中國的觀眾們看到少年兒童未來的希望。禮炮和指揮的節奏配合我們的腳步,每一步都走進新時代,金秋十月卻似春天,溫暖每一個華夏兒女的心窩;吹出的號角,每一個音符都飄出了獻給祖國媽媽的祝福,回蕩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汗水和上揚的塵土中,每一個微笑都蘊含了炎黃子孫海內外華人華僑和五十六個民族共同的祝福;

  “我愛你——-中國”!

  生怕出錯的心情一直未放鬆,走過天安門的每分每秒我都是繃緊神經的。整場下來,就像是打完一場仗。終於完成了這光榮艱巨的任務。這場仗真是打贏了,回想起平日所有的辛酸和汗水對得起今天的圓滿成功。我還想對老師和全國的少先隊員說:繁榮昌盛的祖國日新月異,我們更加要好好學習各種知識,長大建設自己的祖國,讓她永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是社會主義的新主人,祖國媽媽,我愛您!

  沉浸在剛才方陣號聲中,我們依依不捨的退場,乘車回到學校,家長們站成兩排為我們鼓掌,路人也投來了羨慕與敬佩的目光,我對爸爸說;“我長大后一定當一個軍人保衛祖國!”當時,我心中無比的自豪!願中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

  定福庄第二小學五年級3班 david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參加國慶檢閱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參加國慶檢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