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王碼天氣特別好,陽光明媚。中午放學媽媽接我回家,我驚奇地發現,樓下的花花圃中長出了許多嫩綠的小草,微風吹過葉片兒輕輕顫動,不勝嬌羞,襯得花圃中一片春意盎然。我看出了神,就說:“我要是能做一棵小草,那該有多好啊!”沒想到媽媽聽了頓時沉下臉說:“你怎麼一點出息出沒有,竟想做一棵小草!”說著便走過去,伸腳輕輕一踩,頓時幾棵小草就伏倒在泥上了,媽媽輕蔑地說:“看見沒有?一點自衛能力也沒有,任人踐踏,多卑鄙啊!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就像這小草一樣!” 

  回到家,奶奶仍余怒未息,我是然對媽媽的話不以為然,可是我也不敢分辨,在媽媽生氣的時候,我最好還是乖一點,不然吃虧的還是我。廚房裡飄來飯菜的香味,媽媽叫我吃飯,我往桌上一看,都是我喜歡吃的菜。媽媽對我的愛是不容置疑的,只是這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媽媽,你可知道,我也想爭取做一個最好的孩子,讓您的臉上永遠充滿歡樂的笑容。可是,男孩子活潑好動的天性常常使我在無意中犯了許多不該犯的錯誤。事過之後,我真不敢看您怒目圓睜的眼睛。 

  其實,您笑起來的樣子讓我百看不厭。那笑容是我心中獨特的一道風景線。自從上了小學之後,您臉上的笑容是越來越少,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嚴厲。有時我覺得自己很努力,考試成績也不錯,可是,您臉上依舊難見笑容,總說有人考得比我還要好,因為,我沒拿滿分……要達到您的要求真難啊! 

  吃飯的時候,媽媽又繼續嘮叨:“我就弄不明白,你怎麼有那麼多的奇談怪論,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竟羨慕起小草來了?……”又來了,媽媽,我想對您說,牡丹、玫瑰艷麗華貴,固然引人注目,可是小草頑強的意思與堅韌的耐性又是那麼的彌足珍貴“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媽媽您愛我,就給我陽光、自由與獨立。溫室里的花朵,是經不住風吹雨淋的,不經失敗的艱辛,哪來成功的喜悅,願您的笑容永遠燦爛美麗!  

  指導老師:張曉蘭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