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兄弟,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江湖義氣。 

 古人在書中找到了顏如玉,找的了黃金屋。而我看來,書就是書。就像船的錨一樣,起落之間本已舉無輕重,無須再添加任何修飾。 

  當讀書不是為了考取功名利祿,不是為了說話時滔滔不絕時,我和書便擁有了一片簡單的快樂。 

  每天早上,當我用手去關煩人的鬧鐘時,手指先碰到的是一排光溜溜的書脊。那份奇妙的感覺會使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夜裡被它們擠得縮手縮腳的不快也早已得驅散得無影無蹤。 

  溜去朋友家玩,看見他們家一整牆是書被鎖在柜子里,散發著一種銀灰色的光澤。這時,我的希望便是這些書應該有人去品位,去欣賞。不讓這些書變成寂寞的經典,無人去喝彩。 

  我自己的書,每一本都是寶貝。買來以後,先要用餐巾紙拂去上面的灰塵,然後包好書皮。但是,我不會馬上去讀,而是一頁一頁地翻着。用手指去摩挲書中每一個字跡的紋路,讓幽幽的墨香瀰漫在靜謐的空氣中。 

  寫完了該寫的作業,見完了該見的朋友,我會找一個安靜的下午,坐在屋子的角落,靜靜地讀書。我會進去書的世界,傾聽書的話語,和書默默交談。而此時,我便擁有了一份真正的快樂。暫錢買書的辛苦,去買書的汗流浹背,一切都已不再重要,因為這和讀書的快樂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我和書,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