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故事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2

  厲俊以

書,是人們的精神食糧,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也是人類文化進步的階梯。讀書能讓我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豐富內心世界。

我從小喜歡看書,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給我念書里的童話故事。那是,我被童話里的人物吸引着,幾乎天天翻看帶有彩色插圖的童話故事。有時,夢裡還和那些童話里的人物追逐嬉戲呢!

上學了,我漸漸認識了許多字,可以獨立看書了,隨之看書的範圍也逐漸擴大了。我不再只看故事書,也開始閱讀詩文、數學、天文、地理、歷史等方面的書籍。這些書在我的面前展現了更開闊、更斑斕的世界。

比如,《中國歷史故事》中講述了唐朝皇帝李隆基重用口蜜腹劍、嫉賢妒能的李林甫,信任貪得無厭、胡作非為的楊國忠,寵信厚顏無恥的安祿山,結果爆發了“安史之亂”,本來強盛的唐朝從此一蹶不振。這使我認識到了 封建 君主昏庸、腐朽的本質。

除了到書店看書,遇到喜歡的書我也常常要買。有一次,書店裡新到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我翻開第一章就深深的被吸引。我央求媽媽買下這本書,開始媽媽不答應,因為已經買了好幾本書了。我就軟磨硬泡、再三央求,終於如願以償。回到家已天黑了,我又迫不及待的捧起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媽媽做好晚飯喊了一遍又一遍,我都充耳不聞繼續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書中主人公狐狸爸爸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地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鼓勵着我,讓我樹立信心勇於挑戰。

每一本書都像知識海洋中的小小的浪花,每一朵浪花又都閃着奇光異彩,令人遐思飛揚……今天,我在書山學海中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去創造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