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規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規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無規則不成方圓。”規則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例如:校規、班規、家規、國規……今天,我和同學們組成一個調研小組,來調查人們遵守交通的情況。

  我們首先來到了一個車流量較多的紅綠燈口,發現這裡等紅綠燈的人極少,幾乎所有人都闖紅燈:小學生,老年人,少男少女,上班族等。

  在一個上午的調查、觀察中,我們發現幾種問題:中國式過馬路。不管紅燈綠燈,形成人群,齊過馬路;趕時間。從兩車中的縫隙中穿過;認為開車的司機不敢撞人,怕違章,不管什麼情況,車也會停下來讓人先過……可意想不到的事就發生了。

  當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從我們來身後傳來一陣陣嬉笑聲、打鬧聲,一群小男孩在追逐玩耍。他們飛快地從我們身旁跑過,來到紅綠燈口。結果他們看也沒看是紅燈還是綠燈,直接沖向馬路的對面。就在這時,一輛小汽車疾馳而來,剛開到離一個小男孩不到一米的位置,司機發現了有人跑着過來,馬上停下了飛快行駛的汽車。幸好這位司機發現了奔來小男孩兒,不然,那將會發生一場不可挽救的悲劇!

  “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只有所有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才會讓生命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

  六年級:白楚琪

您正在瀏覽: 交通規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