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傷感琴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感琴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琴聲的美妙,滴滴答答。很動聽,悅耳。我很喜歡……卻在偶爾間發現,那美妙的琴聲種,竟還有着一種傷感……

  ——題記 

  閑暇中,我坐在窗檯,欣賞着春意黯然的春天:鳥兒歡笑,草兒搖擺。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忽然間,這美好的一切中,多了一種聲音,是琴聲,美妙而動聽的琴聲,可我總感覺這琴聲中帶着一絲傷感…… 

  下樓,走過那草地。仔細聽了聽,哦!是對面的小妹妹在彈鋼琴。突然間,發現,這琴聲中不僅帶有傷感,似乎還有啜泣聲,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我忍不住了,向小妹妹家走去,她家在一樓,我可以透過窗檯很輕易的望見裡面的東西。在窗台上,我看着裡面所發生的事,驚訝了:女孩坐在鋼琴凳上,邊哭邊彈着鋼琴。女孩的母親手裡竟握着——一根竹條。生氣地指責着女孩,數落着女孩的不是。仔細瞅了瞅女孩的手,發現那嬌弱的小手上竟有了一條條明顯的紅通通的疤痕。瞬間,琴聲停止了。女孩望了望她的母親,或許是彈完了這首曲子吧。女孩的母親看了看。將鋼琴書往後翻了翻,示意女孩接着彈。女孩的眼睛便又面對着拿枯燥無味的五線譜…… 

  那女孩我認識,是小學4年級的,名叫周若雯,大家都叫她雯雯。記得小時候,她總愛和我們這些大孩子在一起。每天,跟我們一起瘋玩。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她離開了我們,去學鋼琴。大概是叄年前的事了吧。整個小區,沒有人不認識她。因為,她的母親,早在很久以前,就宣布要讓她當鋼琴家。女孩那時竟天真的同意了,她絕不會想到這之後發生的事情。 

  正當我轉身準備離開,那位母親,看見了我。她望了望我,眼睛了帶着一種特殊的情感……我轉身離開,卻怎麼也忘不了。那位母親的眼神。突然感覺,那種眼神里竟好像包含着一種疲憊,一種無奈…… 

  我走沒多遠,碰見了一位老大爺。那是小區里的管理員吧。他似乎知道我看女孩家的事。對我說:“你不要去怪那女的,她也是沒有辦法的,孩子他爸,英年早逝,孩子現在都不知道,孩子他媽,為了讓孩子有出息,就……唉……。”說完就走了…… 

  到家,琴聲還沒有停止,啜泣聲也在繼續。不知道,那位母親現在的心裡是否很痛…… 

  其實母親的心意並沒有錯,孩子也沒有錯。錯的是那種不敢面對的心……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傷感琴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感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