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自我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我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常常怯弱,在心理上感到自卑,於是在行為上變得踟躕。實際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但由於怯弱,常把自己的優點埋沒。人要想自信地對待世界,豁達地生活,保持心理上的健康,保持意志上的執着,關鍵是戰勝自我。

  戰勝自我,是除去心理的卑怯;戰勝自我,是拋棄心理的折磨;戰勝自我,是人思想的升華;戰勝自我,是心理障礙的超越;戰勝自我,是潛意識的覺醒和復活;戰勝自我,是一輪朝陽的圖騰與噴薄;戰勝自我,你便趟過了人生泥濘的沼澤,你的眼前便是坦途和開闊。

  戰勝自我,是為了自己不倒。自己不倒,他人又能奈何,這不是阿Q式的自慰,這是強者的哲理與思索。自己不倒,信念的旗幟便永遠豎著,人生之樹將永遠長青蓬勃;自己不倒,生命的風帆便永遠高揚着豪邁與執着,人生將奏出更加雄壯的凱歌。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我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