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勝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題記 

  在中國,從古至今,歷來都是“勝者王,敗者寇”。 

  我並不那樣認為,失敗的人只是敗在他人之下,倘若他贏了自己,他依舊是贏家。 

  遙望古今歲月,成功者固然是多,像皇太極長纓指點江山,霍去病踏上匈奴土地的鐵蹄,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滿腔豪情。 

  而失敗者更是值得敬畏的,我敬畏史可法誓死保衛揚州城的故臣心;我敬畏文天祥照汗青的丹心;但我,更敬畏他。 

  他有着一個在歷史的空間震古礫今,空前絕代的名字;他被後人評為最會玩權、專權、護權、傳權,但我敬畏他。 

  因為他戰勝了自己,縱使是失敗,她也沒有自暴自棄;因為他說過“十萬青年十萬軍,一寸國土一寸血”;因為他在失敗后,收到“彰化之墓廬依舊,溪口之花草無恙”這莫大的嘲諷,依舊神態自若。 

  他戰勝了自己,因為他做到了“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因為同樣是失敗,他沒有像項羽一樣意氣用事,選擇逃避。這不也是他對自己的自信嗎? 

  他就是在台灣和大陸實施獨裁統治長達半個世紀之久的大獨裁者——蔣介石。 

  他教會了我寵辱不驚;他告訴了我失敗又怎樣,一切從頭再來;它讓我明白,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能戰勝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