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可穿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可穿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曾經注意過嗎?石縫間常常會有一兩滴晶瑩的水珠緩緩地墜落下來,久而久之,竟然把堅硬的岩石都滴穿了。表面上看來,這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但是其中的道理卻非常簡單。水滴並非是依靠着奇迹和幸運才滴穿岩石的。俗話說:“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柔弱的水珠要想滴穿堅硬的岩石,就必須耗費全部的精力和心血,並且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修成正果。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那微不足道的水滴能有如此之大的勇氣呢?是堅持不懈的毅力,是持之以恆的精神!既然滴水都能穿石,那我們為何不能靠着自己的努力而實現夢想呢?只要我們不怕苦、不怕累,始終對自己的目標抱以堅持不懈的態度,相信成功就不會離我們太遠! 

  我在偶然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十四歲的男孩,他曾經制訂了一份奇怪的跑步計劃:第一個月:跑完從家屬樓到學校的一千米;第二個月:在第一次的基礎上增加五十米,即一千零五米;第三個月:在第二次的基礎上增加五十米,即一千一百米;第四個月:跑完家屬樓到醫院的一千二百米……計劃一直排下去,每月都有所增加,到了第二年已經增加到了五千米。 

  然而,當時在人們看來,這的確是個很不起眼的計劃,不僅是奇怪而且覺得很可笑。每月就增加這麼幾十米,太簡單的事情了!甚至有人嘲笑說:“這一定是一個懶惰的孩子為敷衍父母或老師而制定的一份長跑妥協書。” 

  六年後,他,那個當初被人們嘲笑的小男孩站在了領獎台上。他獲得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長跑冠軍---奪得了金牌。這時人們才知道,原來他是個有先天性殘疾(僅一條腿)並且有癲癇病的孩子。人們感動極了,紛紛請教他成功的秘訣。然而他卻只說了一句很平常的話:“每次跑步時,我都對自己說:讓我跑完這段路。” 

  “讓我跑完這段路。”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一句話,卻勾起了我無限的感動。我不停地問自己:他摔倒了有誰去扶起他?他跑累了有誰去關心他?他灰心了有誰去開導他?我不知道他究竟流了多少汗,吃了多少苦,花費了多少心血,戰勝了多少困難……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終於靠着自己的努力改變了上天對他的不公平。他就像是黑暗裡的發光體,那麼耀眼,那麼璀璨。在這個小男孩身上,我們看到了“滴水穿石”的效果,不是嗎?   

  如果你細心觀察的話,就不難發現,水滴落下時是朝着一個方向的,落點也非常精確。這就是水滴所具有的另一個精神:目標明確。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就算經過再長的時間也不可能將岩石滴穿。學習也是如此,只要你下定決心要學會一樣本領,就不要半途而廢,不管再苦再難也要堅持下去。相反,如果你一會兒想學這個,一會兒又想學那個,想來想去始終猶豫不定的話,就會錯過許多可以成功的機會,到頭來還是一事無成。 

  鎖定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沖吧!只要你不害怕,不放棄,不後悔,相信世界就會為你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滴水可穿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可穿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