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滴水穿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灰濛濛的,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一片,狂風大作,樹上的鳥兒也都飛走了. 

 那是在我5歲暑假中的一天,我感冒了,只好躺在床上休病,這時我聽見一陣"滴答,滴答"的聲音,附和着風婆婆的歌聲.我的床靠在窗戶邊上,閑着無聊,望着窗外濕漉漉的一片,掃興極了,街上沒有一個行人,只有幾輛車子在行駛着.望着望着,我突然覺得這雨滴十分有趣,如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望着奇妙的世界,玩得不亦樂乎.小水滴在風婆婆的吹打下,在雷公伯伯震耳欲聾的鼓聲下,在閃電娘娘的光輝照耀下,有節奏地跳起了踢踏舞.天空便是它們的出場入口,大地便是它們戰士風采的舞台. 

  這時,我打開了窗戶,伸出手,想和小水滴做個朋友,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兩顆小水滴蹦到了我的手上,跳起了拉丁舞.我沒有見過這麼可愛的小水滴!無意間,望見了我家門外有一個小洞.我趕緊穿好衣服,悄悄地跑下樓梯口.啊!令我大吃一驚的是,這塊水泥路上居然有個小洞凹進去了.我在想:以前着而還是平的,怎麼會?我坐在樓梯口絞盡腦汁地想,就是想不出. 

  後來,在我8歲那年,老師給我們講了"滴水穿石"這個成語的意思.感冒那天親眼所見的那幅畫面邊浮現在我眼前.我恍然大悟,我終於明白了!放學后,我趕緊奔向那條水泥路.啊!天哪!那個小洞如今變成了一個大洞. 

  以後,每當下雨時,我都會去那條水泥路看半個小時.每次,我坐在台階上望着,那些小水滴張奮力"攻擊"那個洞,洞里都積滿了水.這使我想到了在學習上,也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 

  我喜歡下雨天,因為我喜歡小水滴,但是我更喜歡他們那"滴水穿石"的拼搏精神!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