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支書走後——續寫《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支書走後——續寫《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五天以後,洪水退了,人們陸續回到村裡。回想起老支書為了大家而犧牲了自己和兒子,不由得落下了熱淚。 

  老支書走後的幾天里,村子天天沉浸在悲痛中,人們沒有力氣再支撐下去,因為他們失去了唯一的精神支柱——老支書。大家不約而同地每天陪着老支書的妻子——老奶奶到村頭祭奠。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全村人又聚在村頭,訴說著對老支書的懷念。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對大家說:“鄉親們,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老支書一定希望我們全村人民都能快樂地生活,我們應該重新振作起來,為了老支書,更為了我們自己,我們要團結一致,好好活下去……” 

  村民們聽了這番話,沉默了一會兒,重新振奮起來,紛紛稱讚。村民們又開始種地,勞作,互相關照、幫助。洪水過後的損失又補回來了,一畝畝田又重新充滿生機,在村民們心中,那位小夥子就是老支書的影子。 

  小夥子被村民們推舉為新的黨支部書記,老奶奶成為監督員。 

  這位新任的黨支部書記,像老支書一樣,一心一意帶着村民走上小康。但人們都沒有忘記老支書,每年山洪爆發的那個紀念日,新任黨支部書記都要帶上鮮花和每天收穫的糧食去祭奠老支書,讓老支書能放心,知道村民們的日子過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老支書走後——續寫《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支書走後——續寫《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