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媽的腳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的腳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媽的腳兒

  微弱的燈光,冰涼的木椅,一盆“溫”水,我的老媽……

  從前總是老媽倒水給我洗腳,今天反過來我為老媽洗腳,還真有些不適應。一開始我想:要不是老師布置的特殊“作業”,我才不……

  我漫不經心的倒着水----一盆溫水,甚至有些涼。我心裡想,完成老師的任務就行。我叫了一聲:“媽,過來,我要給你洗腳。”

  老媽聽后很驚訝,但卻是滿臉的高興。是的,她很高興,也很激動。我看得出,她的手在顫抖。她錯了一下剛才還在洗衣服的手,接下來就坐在她的“專座”----一把木椅。

  我低着頭,閉着眼睛為老媽的脫下襪子。我把媽媽的腳按在水裡,用指尖撩着水花。啊,水有些涼啦,可能是時間過得太快,她久啦。這時,這是我覺出媽媽的腳在顫抖,難道她感覺到涼了嗎?

  我仍舊閉着眼,低着頭,用手撩着水,用指尖搓着媽媽的腳。突然她抽搐了一下,腳從水裡抽了出來,濺的水花到處都是。我惱怒得看了一眼老媽,只見一層細汗從她的額頭滲出。我在低頭一看,才發現老媽腳上有許多紅褐色傷痕。“你的腳是怎麼啦?”“沒什麼,是凍瘡。”“這是怎麼搞得?”

  過了一會,老媽才平淡地對我說:“小時候給你洗腳,你不老實,一把剛倒上的開水的盆踢翻啦,燙在我腳上,轉天正趕上下大雪,抱你去上班,腳就生了凍瘡,以後每年都……”

  我愕然無語。我慢慢的端起那盆量得以不能再亮的洗腳水,倒掉並換上一盆溫熱的水,放在沙發前,把老媽請到沙發上,抱起媽媽的腳,輕輕的、慢慢的替她洗,水花參雜着淚花一起濺了出來……

  這世界變得好安靜,彷彿只剩下我和老媽。

  柔和的燈光,舒軟的沙發,溫暖的洗腳水,我和老媽……

您正在瀏覽: 老媽的腳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的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