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比賽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比賽活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比賽活動 

  在上星期六下午的課外活動時間裡,只聽見三樓大教室里不停地傳出“答得對,加十分!”接着是一陣陣鼓掌聲。啊!這原來是我們六年級正在開展一次生動有趣的語文比賽活動。 

  比賽在繼續進行着。一會兒是多音字組詞,一會兒又是成語遊戲......比賽範圍廣泛,內容豐富多彩。男生比分落後一些,剩下我們女生分數交替上升,爭奪十分激烈。 

  在考了一串問題后,黑板上出現了一張大卡片,老師對我們說:"這是一首詩歌,看誰能最先背下來,再有表情的朗誦一遍。”詩歌的題目是《啊,老師》,我聚精會神地看了一遍。原來詩歌選擇了明星、泉水、彩虹、勁松四種事物作比喻來歌頌我們的老師。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這首詩背下來,抒發我對老師的熱愛之情。 

  不一會兒,劉璇、胡濤和高冉都背了下來,而且全班同學都跟隨他們讀了起來; 

  高空中閃爍着一顆明星, 

  那是老師智慧的眼睛。 

  它照亮了我們的道路, 

  在知識的天地馳騁。 

  背着背着,我不由自主地把目光移到坐在後排的老師們。啊,多好的老師啊,正慈祥的看這劉璇、湖塘和高冉,好像在鼓勵他們勇敢的讀下去-------- 

  高山上流淌着泉水潺潺, 

  那是老師親切的叮嚀。 

  它增添了我們的勇氣, 

  向著心新的高峰攀登。 

  啊,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您肩負着人民的希望,您為我們操碎了心,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時他們完全進入了詩的境界中繼續激動的往下讀: 

  高空中飛架着一道彩虹, 

  那是老師美好的心靈。 

  它陶冶了我們的品德, 

  像水晶一樣純潔。 

  我不會忘記老師誨人不倦的精神; 

  高山上挺立着一顆勁松, 

  那是老師清瘦的身影。 

  它那勤奮不倦的形象, 

  永遠聳立在我們心中。 

  這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同學們的眼睛也濕潤了,老師們的眼裡都飽含着晶瑩的淚花。他們在熱烈的掌聲中走下了講台............. 

  這次比賽活動,不僅激發了我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大家高興的是表達了我們心中蘊藏已久的熱愛老師的深情。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比賽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比賽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