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橋米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米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地大物博,自然小吃也不少!我吃過的就有很多!有北京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上海的生煎包子,杭州的小籠包……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雲南的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的看相很好。金燦燦的雞湯上躺着牛肉片一類的作料。下面是美味的米線。讓人一看就垂涎三尺!

  過橋米線不僅看相好,做法也十分簡單:

  把牛肉片,魚肉片,雞肉片,菠菜葉,豆芽,鵪鶉蛋等等食材放在小碟子里。待雞湯上來,把這些菜料放入雞湯里溫熟。最後再放入米線,一碗香噴噴,金燦燦的過橋米線就大功告成了!

  聽說過橋米線還有一個傳說呢!

  從前,雲南蒙自一位秀才為了應考,他把自己關在南湖中的小島上,日夜攻讀。妻子每天給他送飯,因路遠飯菜常常涼了,秀才便不愛吃。怎麼辦呢?一天妻子燉了一隻肥母雞,她用土罐盛了雞湯,帶上秀才愛吃的米線和佐料,用竹籃裝了送去,當她端湯罐時,手被燙得縮了回來。原來,雞湯上飄浮着一層厚厚的雞油,保持了溫度。於是,她把佐料放入湯內涮燙,再放入米線。秀才吃得熱乎乎的,味道也覺着格外鮮美,對妻子大加讚賞。因為妻子送飯必須經過一橋.秀才便笑着對妻於說:“就把你今兒做的美餐叫做過橋米線吧。”從此,過橋米線便在民間傳開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流口水了吧!那就快快來嘗嘗美味的過橋米線吧!

  徐州市青年路小學六年級 婁雪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過橋米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