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橋米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米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吃的是啥,我便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最喜歡吃雲南的名小吃——過橋米線了。 

 過橋米線味道好,顏色也好。純白色的米線浸泡在淡黃色的雞湯里,格外誘人,深青色的雪菜配上紅色的榨菜,清爽可口,肉紅色的肉片和棕色的肉漿,真是讓人口水直涌啊! 

 這麽(繁體)好吃的美味,當然不會用我們現在吃米線的吃法,接下來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過橋米線”的正宗吃法:過橋米線由湯,片,和米線,佐料三部分組成。吃時用大瓷碗一隻,先放熟雞油,味精,胡椒面,然後將高湯熬出的湯舀入碗內端上桌備用。此時滾湯被厚厚的一層油蓋住不冒氣,但食客千萬不可以先喝湯,以免燙傷。接着把肉食依次放入,並用筷子輕請撥動,好讓生肉燙熟,然後放入香脆的叉燒等熟肉,再加入豌豆,韭菜,菠菜,豆腐皮,米線,最後加入醬油,辣子油。吃起來味道特別濃郁鮮美,我已經垂延欲滴了。 

 聽說,過橋米線還有一個典故呢。傳說:從前有一位秀才為了應考,他把自己關在南湖中的小島上,日夜攻讀。妻子每天給他送飯。一天妻子燉了一隻肥母雞,她用土罐盛了雞湯,帶上秀才愛吃的米線和佐料放入湯內唰燙,再放入米線。秀才吃得熱乎乎的,味道也覺得格外鮮美。因為妻子送飯必須幾經過一橋,秀才便笑着對妻子說:“就把你今兒做的美餐叫做過橋米線吧。”過橋米線也因此而得名。 

 如果大家要去雲南,千萬不要忘了吃雲南風味小吃——過橋米線。

您正在瀏覽: 過橋米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